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1 21:33:26| 人氣2,11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家庭劇場】迎春花開 × 章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鳴人把小櫻派到遠方出任務,良心發現對佐助感到很抱歉,一方面又驚懼涼空若一個人顧家在安全方面非常令人堪憂,所以呢,為了要讓佐助好好陪伴涼空(其實是不想看到佐助向他回報任務時的夜叉臉),還有為了涼空著想(其實是想兩父子大戰),所以忍痛(是看好戲)把佐助的任務撤去一大半。


  「噢呵呵佐助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夫也不錯啊~」殊不知自己妄想過剩,不小心把心中的渴望說了出來,只見站在他前頭的佐助夜叉臉越來越明顯,俊臉上似乎冒著青筋,或許兩夫妻相處久了,等會兒佐助也會來個怪力砸爛火影辦公室。


  「漩渦鳴人你說什麼?」怒,怒怒怒,你爺爺的死定了!


  鳴人這才驚覺大事不妙,慌張的左顧右盼,奇怪了常來串門子的綱手奶奶呢?看了四週發現這辦公室就只有他和佐助,這下糟糕了……等下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啊哈哈沒有沒有,我意思是小櫻不在家,總不能讓你辛苦的在外奔波,回家還得照顧涼空,這樣太沒有良心了是不是?哈哈哈哈……」轉的真好啊漩渦鳴人!


  不過佐助的夜叉臉似乎不減反增呢……


  「親愛的(?)火影大人。」佐助冷笑。
  「您以為這是誰造成的呢?」


  鳴人一驚,連忙往後面一縮,拼命賣笑。
  「所、所以說我正在努力彌補嘛……」


  只見佐助掛著笑容,雙手握得喀喀作響,噢噢右手還有抄起手裡劍的跡象,鳴人滿身冷汗,想著該不會明天他會因此上頭條吧?


  號外號外!第六代火影大人因為一句專職的家庭主夫也不錯,慘遭殺害,外加身上千瘡百孔,由此得知兇手恐怕有鞭屍……刺屍的習慣。


  媽阿,誰來救救他?


  「老爸。」


  看著門後小小的身影,鳴人雙眼不禁爆出精光,差點含著兩泡眼淚去擁抱自家寡言的孩子。


  「十雅你回來的真是時候啊!不、不愧是我的孩子啊啊啊!」


  看自家老爸一臉諂媚的樣子,十雅拼命忍住嘴角抽搐,點點頭後就從書包拿出初級忍術指導書,窩到窗上的貴賓席翻著。


   咦咦咦不對啊,這畫面不太對、不太對耶。


  「十雅,涼空沒跟你一起過來?」沒等鳴人開口,佐助先問了,那小鬼每天放學都會過來和十雅打打殺殺個幾回合才回家的,怎麼,媽媽不在就改吃素念佛了?


  「涼空說媽媽不在家,笨蛋老爸一定不會顧家,所以只好先回家改天再戰。」


  喔喔原來是改天再戰不是不戰呀……


  不、不對!那死小鬼竟敢損他!


  「今天就先饒了你,鳴人。」佐助瞇眼盯著鳴人,好似他是一塊上等的豬肉,恨不得把他砍一砍、剁一剁拿去滷。


  砰的一聲,鳴人驚慌看著大門,幸、幸好沒有倒啊門,不過看起來好像快裂了?


  「我說十雅啊,你怎麼沒對佐助委婉一點的說呢,這樣說不定會讓他們家屋頂掀了啊……」說是很想看他們兩父子大戰,但如果真的鬧到屋頂掀掉,那等小櫻回來就是他的辦公室被拆掉啊……


  「老爸,我已經委婉很多了。」十雅這話一出,差點沒讓鳴人從椅子上摔下,那樣都叫委婉,那涼空那孩子到底是怎麼說他老爸的?


  ──哼,如果我沒早點回去,家裡一定會被蠢老爸搞到爆炸!

  ──還有,蠢老爸如果先回去,一定會得意的翹屁股,說什麼你這個貪玩的死小鬼家都不會回了啊,這種欠扁的話。

  ──先回去也不錯,可以滅滅臭老爸威風,我一定要站在桌子上指著他的鼻子大叫,我要跟媽媽講老爸都不回家,放他兒子一個人在家自生自滅。

  ──總之,老爸他死定了。


  「我的天啊,辦公室真的會被拆掉啦……」


  十雅看了看正在哀嚎的老爸一眼,搖搖頭繼續看著他的忍術書。



※ ※     


  佐助殺氣騰騰的衝回家,氣勢磅礡的推門,準備和家裡的臭小鬼好好對峙,誰知道,迎接他的只有玄關的小燈。


  奇怪,臭小鬼不是先回來了?


  「宇智波涼空?」喊了喊,沒人應,那麼,再接再厲。
  「小鬼別裝了,老子我沒心情跟你躲貓貓。」


  一陣靜默。


  「該不會躲著想嚇我,結果躲到睡著吧?」佐助皺眉打開電源開關,一邊喊著死小鬼快出來,一邊展開地毯式搜索。


  找著找著,佐助暗暗覺得不對勁,當下鎖門,往外衝。


  突然想起早上涼空說他會迷路,佐助咬牙低叱,還以為那小鬼是在騙人的,原來真是個十足十的小路癡,之前小櫻下班都會到火影辦公室接他,那臭小鬼今天是在逞什麼強!


  「宇智波涼空!」雖說父子倆常常不對盤,但佐助現在的神情可是萬分焦急,擔心他那頑皮的小鬼會惹出什麼禍來。


  沿著到忍者學校的路,佐助邊喊邊問著路人有沒有看到涼空,也幸好涼空平時交際就做得不錯,被問到的路人總是笑著跟佐助說別緊張,涼空是個好孩子不會亂跑的,然後跟著一起分頭找涼空,要不就會熱心的告訴佐助看見涼空往哪個方向走。


  往路人指示的方向走,佐助的面部表情控制逐漸失調,那小鬼竟然往家裡的反方向走,那路他至少也有走過一段日子了,路癡的也太嚴重了吧?


  看著越來越暗的天空,佐助不禁加快腳步,終於,他在一家水果攤前的街道,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影正蹲在地上和小狗玩得不亦樂乎。


  那小鬼還玩,都不知道他老爸找他找到快往生了嗎?


  「宇智波涼空你這小鬼是在搞笑嗎!」佐助忍不住大吼。


  無預警被這麼一吼,小小的身子猛然一顫,手上抱的一袋蕃茄咚的掉到地上,知道是自己做錯了,涼空垂著頭,心虛看著地上,小小聲喊了一聲爸爸。


  「你──」瞪著自家兒子好一會兒,佐助大步走上前,伸手幫兒子撿起滿地的蕃茄。「為什麼跑到這裡來,你要不要解釋一下?」


  涼空傻愣愣的看著老爸,佐助也有點驚訝,自己的耐心還沒被磨光。


  「我迷路了……」

  『我知道,然後呢?』佐助揚起手上的蕃茄,挑眉。

  「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然後剛好看到水果攤,然後老闆娘就說,哎呀這不是佐助的孩子嗎?媽媽怎麼沒一起來……」

  『小鬼,講重點。』別問他為什麼,他就是知道這小鬼在拐彎抹角。


  「人家想說平常爸爸很愛吃蕃茄就想說買回去給爸爸吃嘛!」


  這麼大聲吼完,涼空小臉一紅,急急低下頭,開、開玩笑,他跟老爸應該要勢不兩立才對啊!


  耳邊傳來低低的笑聲,涼空還沒會過意,就被高高抱起,他愣愣看著和平常不一樣的懷抱,發現原來老爸寬闊的懷抱是這麼舒適,難怪媽媽這麼愛賴著爸爸……


  喝!誇獎敵人是在滅自己威風!


  「小鬼,明天起都跟十雅一起到鳴人那去。」

  『唔?』

  「發什麼蠢?你老子我可沒時間天天陪你演一齣尋找兒子記。」


  涼空點點頭,靈活的腦袋轉了轉,然後嘿嘿笑的看著老爸。


  『老爸,你要帶我回家啊?』

  「廢話。」

  『那要抱抱喔。』這小鬼竟敢得寸進尺的又想整他!


  佐助本打算低頭瞪自家小鬼一眼,卻發覺涼空的小臉是充滿期盼,愣了愣,他會意的撇過頭,原來那小鬼是在撒嬌。


  「知、知道了啦!」

  『爸爸,你結巴耶。』

  「小鬼你少囉唆!」

  『爸爸,你臉紅了耶。』

  「臭小鬼你找死!」


  涼空非常不給面子的哈哈大笑,而佐助,唇畔也揚起淡淡的笑容。


《待續》
 

台長: 希斐
人氣(2,11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佐櫻家庭劇場】 |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家庭劇場】迎春花開 × 章之三

珣月
沙發~
佐助害羞囉~

大大加油阿~
2008-08-21 22:34:12
小魂
喔~被強走了!!
越來越好看了耶(不是說之前不好看 是本來很好看 現在又更好看啦!!)
嘻嘻~
2008-08-22 09:37:24
遴煌
佐助好可愛喔~
兒子加油啊~~征服老爸!!
2008-09-03 03:44:33
新月梧桐
大大妳好阿 = ˇ =

這篇很好看呢!
父子間好溫馨嘎>///<
2008-12-27 14:03:00
☆紫蕙★
妳好啊!
我是個佐櫻迷
我加你好友囉!
妳也被我點名囉!
2009-02-09 14:50:46
☆紫蕙★
嗨!
妳好
來幫妳增人氣
2009-02-14 21:5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