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4 19:20:5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鍋物...火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火鍋啦….
火鍋咕嚕咕嚕的感覺…
好似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都溶進來….
所以不管冬天…夏天…我都喜歡吃火鍋….
也可能是成長背景的關係…
從小家中只要有所慶祝的時候…
慶祝大餐就是火鍋….
所以從小我就跟火鍋結下深重的感情…
--------------------------------------------------------
火鍋要好吃…首重湯頭…
有些人用雞骨頭下去熬..有人用豬骨…
喜歡清淡的人則用柴魚….
我家的媽媽則會利用扁魚先爆香…再加入高湯…
這種味道也是一級棒呦…..

如果在外不方便熬湯頭…
罐頭高湯很方便..
其實可以利用一些小撇步讓湯頭更好喝….
蕃茄…蕃茄煮過湯頭會酸酸甜甜的….
青蔥…蔥煮過會散發自然的甜味喔…
貢丸…貢丸也可以熬湯喔…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日式火鍋料…日式火鍋料是魚肉作的…所以煮過會散發香甜的味道
其他還有玉米…香菇…高麗菜….
把這些食材再一開始就先放下去煮…煮開後…你就會發現湯頭不一樣喔….

接下來就是其他食物啦…
其實火鍋嘛…就是喜歡什麼..就加什麼下去煮呀…
我就提供一些我喜歡的食材….

1. 豬肉…很多人喜歡用里肌肉…不過…我喜歡梅花肉…因為梅花肉帶有一些脂肪..口感比較軟..
2. 花枝類…如果夠新鮮的話…花枝類下去燙一下…熟了就馬上夾起來…咬下去..那種香甜及口感…哇~~~讚….
如果你可以到傳統市場採購的話…那麼有幾樣東西千萬不能錯過….
1. 魚板…通常出沒於火鍋料區..一種圓柱狀的東西…問老闆就知道..是用魚肉作的…吃的時候..切斜片在下去煮..脆脆的口感及味道會叫你永生難忘…
2. 手工魚餃及魚冊…這種也是出沒於火鍋料區…魚冊是直的魚餃…不過皮不一樣…吃過這兩種東西…什麼桂冠..西北..都會丟到一邊…
3. 傳統豆腐…火鍋中的豆腐還是要傳統豆腐才好吃…什麼凍豆腐..火鍋豆腐..都比不上他的味道…
4. 豬肝…買的時候..先請老闆幫你切薄片…吃的時候可以沾蛋清下去燙…記得不要燙太久喔..不然豬肝硬掉就不好吃囉….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都是火鍋可以加進去的….
青菜當然是一定要喔…俗話說”吃魚吃肉也要有菜配”…
這樣營養才會均衡….不過要記得…菠菜不可以和豆腐一起吃….
鐵質和鈣質結合…會使身體產生結石喔….

----------------------------------------------------------------------
最近坊間日式涮涮鍋一間接著一間的開…
雖然我也貢獻很多錢在裡面…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大火鍋…
一群人為著一個熱熱的鍋一起吃…
就好像把大家的熱熱感情也圍在一起…..

台長: 喔罵馬ㄟ喔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