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23:20:21| 人氣52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都不可能習慣的事(趴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中秋節
照例家族親戚一家大小都回老家團聚烤肉
也是照例老公無法出席的聚會
之前已經說過了當老婆對這事的遺憾
這一次是因為孩子讓我又有更深的感觸

因為老公不在就自己帶著孩子回娘家
碰到依賴心很重的蓉蓉我只能說很心疼
因為她不喜歡獨自一人座安全座椅
雖然回娘家家不過就是2.30分鐘的車程
但她卻因為她的不安全感一路哭著回外婆家
然後回新竹時也是一路哭.哭.哭
偏偏她的哭是不會中斷的那種
別人聽了好像受到麼天大的委屈那樣
回新竹還碰到塞車咧..噢~真是一種煎熬....

大家會問那萁萁姐姐怎麼不陪妹妹玩ㄋ
要是蓉蓉的個性可以這樣打發那她就不會哭啦
倒是姐姐一路聽妹妹哭沒有不耐煩才覺得她還滿乖的咧
把這事說孩子的把拔聽
他在談話中說:以後要多帶她出門.習慣了就好.....
當然事情可以這樣想....
但..就我當人家馬麻的角度
"聽孩子的哭聲"同樣也是"一輩子都不可能習慣的事"

我的重點不在於獨自帶孩子出門我做不做得到
而是..孩子跟我一樣在承受把拔不在的孤單
或許孤單對她們的意義還很深遠..但不安全感卻是事實
孩子畢竟只是孩子..如果害怕就用哭來表達呀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讓她少哭也不帶她出門....
至少等她大一點..真的懂事了..依賴心不那麼重了再說
(這是單就她害怕一人座安全座椅這件事來說)

所以..老公....
如果我沒有每星期帶著2個孩子回新竹..
並不代表我不想..也不代表我做不來這件事....
其實回新竹有那麼多人可以幫忙帶小孩何嘗不好
但如果蓉這樣從台北哭回新竹..再從新竹哭回台北..
不只累我的身..也累我的心....
你可能會想..我總不能事事都要依賴你才能做事
可想想我可以為我自己獨立..但卻沒辦法決定孩子什麼時候獨立
況且..我若嫁個可以依賴的人又有麼不對呢
當然..我可以試著從比較近的地方開始
像是開車載她們去賣場買東西.逛一逛
等到蓉想哭的時候....ㄟˊ目的地就到囉~

台長: Rubby
人氣(52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和女兒的一些事 |
此分類下一篇:文章分享~爸媽們值得看
此分類上一篇:小"辣"妹

一ㄚ
媽咪 辛苦了
我可以感同深受這樣滴心酸心情
這就是我遲遲不敢一個人把小庭庭"車"回嘉義娘家的原因
因為"車"回嘉義 狂飆+不塞車也要兩個半小時
更不用說悠閒滴慢慢開回去
我想我應該開到關西休息站就可以準備折返了
2006-10-26 13:44:04
沂亭乖
2006-10-27 00:28:46
Karson
「孩子跟我一樣在承受把拔不在的孤單」,
看了妳這句話,全天下忙碌的把拔應該都會放下工作深思一翻,
不過,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參閱星爺「功夫」乙片),
有一整家店的sales要照顧,能放得下嗎?
這些sales也有妻小呀,如果妳老公放著不管,
將會有一堆太太沒錢買菜、一堆小孩沒飯吃,
他花時間在工作上,其實是在做善事~不是嗎?
2006-11-01 17:10:17
微笑西米露-上雯
沂亭學姐:看到妳的這篇內容,讓我也感同身受....
ㄚ鵬不也一樣是如此忙碌,需要他的時候無法陪同,還不都是要當媽的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好佳在是,我家的昱宸從小就習慣坐安全座椅,所以都會乖乖坐好看窗外的風景,累了就自己乖乖睡覺,這點還算是貼心!!只是如果真得要我自行開車載小孩回高雄這事,我還是不敢,畢竟沒人互相照應,還是挺麻煩的啦~~~
看小蓉蓉一路這麼哭,真是心疼呀~~
但當老婆的我們也真得無奈....所以就只能慢慢想開囉,
互勉之~~
2006-11-01 18:36:31
萁.蓉媽
我並沒有抱怨ㄝ
其實我最心疼的是老公ㄝ......
因為最辛苦的是他..但失去最多的也是他.....
所以老公真的很偉大..承受更多心情的轉折與起伏

我若不會想..不夠獨立...就不會是大家看到現在這樣的我ㄌ
但再怎麼會想.再怎麼獨立的人總是有抒發心情的權利.對吧!
2006-11-02 10:2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