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5 09:32:26|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學。中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桔梗(粉)

加味逍遙散(粉)

桂枝茯苓丸(粉)

阿膠(粉)

何首烏(粉)

木瓜(粉)

路路通(粉)

藿香正氣散(粉)

柴胡(粉)

完帶湯(粉)

甘草(粉)

 

原來我的中醫師早已替我的脈象下了一注,於是我得以服下咖啡色粉末,明瞭「疏肝理氣」、「解鬱」、「緩急」的重要;白色藥包上寫著一路走來人生的唯一解套。

如同她把脈前會先握著我的手腕,彷彿一個盛大儀式前的肅靜;

開始是安靜問診的那種氣息。

我信任她即使我看到那黑白顯影後感到沮喪,但我仍信任她。

 

蒸氣裊裊下藥草在三角錐瓶裡,熱氣滾滾後散佈、降落在寒毛尖稍上;觸碰後化為小水晶般的珠滴順著胸線落下;那畫面很美,彷彿在冰天雪地洞穴裡結晶紋理的刻度,和因為瞬間落下卻凍結的冰柱,剔透純粹,安靜透明。

隔著簾幔旁他人的吵雜、護士醫生的腳步、電視播放的養身之道,都化作一片動態螢頻裡景深後面後面很後面的背景。

 

不收音,要有信心吧,之後那纖維糾成的結,即便長大了也會柔軟最終融化。

 

 

 

台長: Ping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