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4:20:47|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死了,在我還未來得及細訴我的愛戀,你就死了。
這是我昨夜做的一場夢,這是夢到你的第四個晚上。

第一個晚上,我夢到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來到一個很可愛的遊樂區,就像日劇中男女朋友典型的約會地點一樣,有著可愛的旋轉木馬,有可以抱著男朋友尖叫的雲霄飛車,也有台灣很俗的八爪章魚。夢中的我們正在可麗餅的攤子前面排隊,你問我要吃什麼口味,體貼的拿出錢包來要爲我付錢,後來的細節我一概記不清了,只記得醒來後一股甜甜的餘味,我笑了,笑自己的愚蠢和膽小。愛你想你,跟你在一起,原來只能在夢裡。

記得小時候看青青河邊草,小草(小雨點演的小女孩)有一個小荷包,快樂還是悲傷的一切,他都把他裝進荷包裡,就算是一句感人的話,一個小小的承諾,一個笑,還是大大顆的真心,都放在他的小荷包裡,那個荷包是他的寶貝。

這個新聞台就是我的小荷包,把有你的一切都裝進來,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虛構或真實,也許都不是那麼重要,有你的有我的,這些都是我的寶貝,但總有一天我卻要歸還于你,除非你允許我跟你共享。


夢到你的第二個晚上,內容我已記不太清,但也應該算是個好夢,因為我在第三個夜晚期待上天讓我在夢到你。天總不如人願,第三夜,你沒在我的夢中出現,我想現實,就是我的夢吧。夢不一定在黑夜出現,別以為這種夢很希奇,很多人會做的-那就是白日夢。
誰說夢一定不真,跡可亂真的往往是夢,而真實卻總叫人措手不及。



第四個晚上,就是昨晚。我又夢到你了。
我們很久沒連絡,我好不容易提筆寫了封信給你,想把我的問候,用信傳到你身旁。信中郵差拿著被退回的信告訴我,你死了,所以這封信永遠寄不到了。夢中的我不相信,跑著去問你的爸媽,他們說你不久前車禍死了,我在夢中失控,眼淚潰堤,不住的大叫:我還沒跟你告白,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死了。

醒來之後,我好惶恐。

你知道,做了這個夢之後,我才發現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這麼,這麼重了。我從來不知道我有多麼害怕失去你,多麼害怕你在我的回意中褪去,就算只能留在夢中,我也可望保留,而如今你卻連我的夢都不願繼續逗留了嗎?


很長一段時間沒和你聯絡了,沒有你的消息,很擔心你。無論我是用自己的名字還是別的同學的名字去和你聯絡,都毫無音訊,我有多擔心你,你能明瞭嗎?

只是這一通電話,我始終撥不出去,我害怕我的唐突,會打擾你平靜的生活。
我怕我的擔心,會給你帶來太多的負擔。

也許我擔心的,都不是你,而是我的尊嚴不保。
我的面子,勝過一切,包括愛你。所以這通電話才打不出去。我只能這樣在遠遠的地方擔心著你。
如果我提起勇氣,打了這通電話,不要笑我笨,也不要給我太多的難堪和冷淡,就算只是朋友,我也可以關心你吧。
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我真的很想你,真的很擔心你,就算這些想念和擔心,你不一定需要...

我只是不想讓你死去,無論是在現實之中,還是我的夢裡。

台長: *CHANSI*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