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8 01:20:10|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再見了,我的500萬雨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年前,有個保險廣告,撐著一把好大的傘,象徵保險額度足夠可以保障全家人無後顧之憂,那把傘上寫著500萬。大約10年前,我也有一把從家裡拿來的類似大傘,都稱它是500萬。

      去年大約10月底,去火車站附近的火鍋店吃飯途中,當時下著雨又夾雜狂風,一陣怪風襲來,雨傘開花整個掀了,壞掉壽終正寢。雨傘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會壞一直都很好用,直到有一天,發現頂端固定鐵圈鬆脫了,傘骨開始生鏽,傘布開始有小洞滲水,才意識到雨傘老了。

      雨傘整個壞掉前,小的傘骨早就斷了2根,無法有效抵擋強風,每每撐開後要注意風向避免掀壞,但吃火鍋那天一個不注意,整個掀翻再也回不去雨傘的樣子,當下覺得雨傘你怎麼就這麼走了,還沒跟你好好道別。

      瞬間,想到了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我身邊的每個人,事,物,是否都有珍惜,他們的狀態如何?我有好好地跟他們維持關係嗎?他們又是如何看待我跟他之間的關係呢?與身邊的人,事,物的聯繫需要體察的,珍惜,繼續維持或是道別,都是需要練習的。

台長: 蘭海萍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冥想--今生的功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