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2 20:59:41| 人氣4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之旅系列…歐洲篇。擁抱‧霧都英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夢幻倫敦之旅的第一部…


英國倫敦,是屬於甜美回憶中的城市。 它沒有巴黎那份處身於寒風中的浪漫,亦無開恩茲那種呆坐在大海前的淒美。 然而,它卻是最能令我動容的地方。 只因為,這裡載滿了我們的快樂回憶。

一直以來都想執筆重溫去年的英倫之旅,奈何就是懶得要命,便一拖再拖。 這回確是下定決心把它記下來。 否則,印象就變得越來越模糊了。 也因為剛從倫敦回來,在我們邂逅的酒店住了最後的兩個夜晚。 往後,就該離開了這個充滿思念的地方,繼續我們的旅程。
全球的時間以格林威治時間為準,偏偏倫敦就掉到這個時區,感覺有些優越。 就和被你捧在掌心裡疼愛一般,我感到自己的地位無人能及。

不說也不知道,倫敦雖然說不上和我有些很大的淵源,卻直接或是間接的跟我有著些牽連。 差不多兩年前剛受訓完畢,收到自己的值班表(Roster),興奮莫名。 也根本不會分辨那些地方是好與壞,航班是輕鬆還是累人。 只是懂得拿著自己的roster跟身邊的同學(也就是未來的同事啦!)不停的比對。

記得我第一趟的長途飛行的目的地,就是倫敦。 這個百年古都,給我只有幾處深刻的印象。 白金漢宮、泰晤士河、Tower Bridge、Mr. Bean、Marks & Spencer、英式下午茶(English Afternoon Tea)。 其餘的,我也無心裝載。

香港直飛倫敦大概需要十三個小時。 (初當空服的時候,我當然不曾知道,用波音747-400來飛行,會比用空中巴士340-300要快。 同時,也會因為四季天氣變化的問題而影響飛行時間。) 作為歐洲其中一個最大的機場運輸中心(Hub),希斯路機場飛機升降的班次之頻密實在是無法相信。 就是客運大樓一至四都分開得遠遠的,而且人流如川雲不息。 當你駐足回週張望,就令人感到站在當中的自己猶如「機場客運站」(The Terminal)的主角湯漢斯一樣,頓時有些迷惘。

酒店離機場非常的近,車程也不過十分鐘。 房間有些舊,擺設也是最普通不過。 然而,便是那厚厚的方格窗簾,跟敦樸的地毯讓人有種值身英倫小屋的感覺,是那種在家的感覺。 可是要到市中心卻是遙遠得很,幸而酒店有車送我們到市中心的High Street Kensington Station附近。

第一次的長途飛行完全沒有令我感到特別的疲累,也許是因為莫名的與奮掩蓋過了一切的疲憊。 我跟同班同學與另一個別班機的同事一起踏上倫敦觀光之旅。
我們坐上了前往市中心的酒店專車,心情興奮得不能形容。 沿途一切再平凡不過的物事在我們的眼中都變得特別。 半個小時的車程一點都不乏味,因為這裡的所有,從前只有在電視畫面上看見過。 如今,就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下車後,我們便快步走到車站,買了車票,跳上了前往白金漢宮方向的列車。 沒錯,我們是要趕在侍衛換班前抵達!

霧都的名字果然沒改錯,這裡的天是特別有不測的風雲。 忽然間,一陣無情的冷雨灑在我們幾人的身上,冰凍刺骨,冷入心脾。 白金漢宮的圍欄外,人頭湧湧,我們好不容易擠進了人群中。 從縫隙中看進去,只見排列整齊的御林軍,無懼寒風凜冽端正的立在原地等候指令。 時間剛好,此時大家的目光都注視著不遠處。 原來是換班的軍隊冒著寒風冷雨步操到來。 照相機的快門聲此起彼落,我們當然也不會放過。

換班儀式過後,人群逐漸散去。 我們亦離開了白金漢宮,到了購物區Covent Garden逛街去。 大理石鋪砌成的道路,加上古典英式建築風格的商場,到處都瀰漫著一股典雅的氣息。
明天,我們會相約比我們晚一天到的另一位同學,帶你一起暢遊英國民謠「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倫敦橋,再延續英倫的紳士淑女夢…

台長: 白豬麗葉
人氣(4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一橫一豎一撇
倫敦..

霧都..

真奇妙..

好想去..
2007-04-26 08:4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