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5:12:3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次出隊(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隊的第三天,發生了一件令人難忘的事。一早不到6點就被震耳欲聾的聲音驚醒,慢慢站起來時,發現窗外三架直升機似乎正在下降。第一個念頭是「天啊!中共打過來了嗎?!」有一種一夕間風雲變色的感覺。但接著看到飛機上的字體是繁體字,想說應該不是中共,是我們的飛機,才鬆了一口氣。他們就這樣總共飛來飛去三次。到了傍晚家訪時,看到電視上的新聞,才知道原來那三台直升機是來救援在附近出事情的大學生。雖然不是打戰,但被這麼一嚇突然能夠了解為什麼老一輩的人都說戰爭很恐怖,光聽那飛機引擎的聲音腳就軟了,更何況是真的發生戰爭!每一次到水璉都會有驚奇的事發生,記得上一次是突然有人半夜在操場上開汽車飆車= = 讓我們連奔帶跑的躲到二樓去。

除了那天特別的插曲外,每天照樣都忙碌的進行課輔和活動,一直都晚會結束後,心情才完全放鬆下來。對內家訪時,大家分享這次出隊的感受,金榜提議這次人比較少可以每個人都說說其他隊員的感覺。大家都覺得我這個人第四次出隊還跟第一次出隊一樣,可能太迷糊了吧!值星口令老是記不住,還要學弟提醒;早上起床也是別人叫我的,睡得跟死豬一樣;每天都在闖禍,都要別人擔心,有一回的家訪還跟大家走散,讓大家找我!說到那一天跟大家走散,回想起來是因為小朋友摘一種可以保平安的葉子給我。後來又有三個小朋友的家跟大家的路不同,我覺得小朋友的安全比自己重要,所以就送他們回家,再一個人回學校。一個人在摸黑走回學校真的挺恐怖的,怕得都快哭了!回去還是裝得沒事樣~~柯男說我這樣笨笨的很好,大家都會關心我,都會記得說:「皇萱,小心點,有車子」、「皇萱,走路小心跌倒!」「皇萱,走快一點,別走丟了」。還真沒想到笨成這樣,還有人羨慕我哩!

出隊有好多好多事可以記下來,但是每天都很累,能睡就要把握時間睡,有些心情就這樣忘了。想想我的四次出隊,跟我一次從始至終都有參與的有宛樺和涵青,本來品嘉也可以的,不過意外延期撞到她的遊學。但一起經歷過那麼多活動,感覺我們共有的回憶好多,時間飛快的流逝,轉眼間大學兩年過去了,但我並有浪費這些日子,特別是原友這段回憶,每每想到都會心一笑。

台長: 慢半拍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