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4 12:12:3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假台南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參觀古蹟之外,我們也是沿途吃了不少小吃。五妃廟旁邊的綠豆湯、武廟旁邊的肉圓和魯麵、安平老街上的蚵仔煎、周氏蝦捲、百年老店的同記安平豆花、度小月的擔仔麵、還有去買大排長龍的永泰興蜜餞,都好好吃喔~~台南真是美食天堂哩,有同學第一天買回去覺得不夠,第二天又再去一次(買瘋了)!要回去之前,再去吃一家昨天來不及吃到、聽說十分有名的烙餅和韮菜盒子,那烙餅,裡面不知加了什麼,非常好吃!!

第一天一口氣跑了那麼多地方,所以第二天在飯店睡到很晩,九點才下去吃buffee,他們的牛奶很香醇,跟之前讓我喝兩口就喝不下去的牛奶大大不同,可見不是我挑嘴哩,是之前的品質太差。很可惜的是,沒吃到碗粿和米糕,不過沒關係,還會有機會的(呵呵呵^^),等宛樺、晏瑭、雅詩三個去月老祠還願的時候,就可以去吃了!聽建瑞大哥說,這個月老祠很靈的,去跟月老拜一拜,然後拿一條紅絲線帶在身上,不久就會有姻緣了。聽了真讓人心動,不過媽咪說我們信主的不去沾惹這些,所以縱使我也是危機重重,還是不拿,媽咪說:「主會為我們預備上好的」。

這趟台南行我們還有去參觀成功大學,一路上一直驚嘆,好大、好漂亮、好悠閒喔!早晨的校園人不是很多,只有一些散歩的人和跳舞的媽媽們,在成功湖旁邊看見一個老人站在腳踏車旁,丟食物給地上成群的麻雀吃,小橋上一前一後兩隻大白鵝悠哉的走過,滑入湖中;一旁的櫻花樹掉落一地的花瓣;這整幕美得像月曆中的風景畫。成大的樹也很多,有很多種不一樣樹,我也看到了鳳凰樹,但同一個時空的比較之下,似乎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喜歡這裡的鳳凰樹,樹也許就像人一樣吧!我不喜歡太厚重的樹(像國泰的標誌的那種榕樹),快壓死人的感覺;卻也不喜歡枝幹太細,枝葉扶疏的樹(經不起風雨)。我喜歡那種枝幹厚實、高高長長的、枝葉茂盛、又有餘蔭的樹,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抱著它就像回家一樣。

成大是一個很有人文氣息的學校,應該說台南市都有這種味道吧!有古蹟的地方就是不一樣,那種感覺很特別,也覺得很奇妙,不過就是古老的建築經過時間的含蘊,竟能散發出如此古樸的氛圍,使得這個城市顯得與眾不同。那是在怎麼厲害的景觀設計師也無法營造出來的

台長: 慢半拍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