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22:32:11|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拉格慘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幕 被遺忘的紀念品

旅遊中除了景點、餐食、住宿外,採購也是一大重頭戲,在布拉格的老城廣場,我們因有二個多鐘頭的時間,除了拍照留念及讚嘆景色怡人…剩下的時間就逛逛當地的跳蚤市場,準備買一些紀念品送給在台灣的友人,我買了一個聽到拍手聲就會陰笑的巫婆擺飾,很適合做萬聖節的佈置及一些當地的風景明信片,小公主則買了幾張手繪風景畫的卡片紙和二個迷你畫框的風景畫,阿姨因朋友所託而買了一雙皮手套,然後每經過有賣手套的攤位就會拿起來比比價格,看看剛買的手套有沒有較便宜,同團的有些人則去逛水晶飾品店買水晶燈飾,有些人則去買LV的包包…也因為大家都有充裕的時間shopping,集合時每個人的手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戰利品。
晚餐是在廣場的商店區享用烤鴨風味餐及欣賞波西米亞傳統的歌舞表演…用餐完畢後,我們又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才上遊覽車準備回家休息,此時,突然有一位同團的客人向Vicky領隊說他的眼鏡可能放在剛剛用餐的餐廳裡?!我心裡想著:”不會吧!如果再讓他去餐廳拿眼鏡,少說來回也要讓我們等二十分鐘”就在此時,我突然問小公主下午逛街買的那一些紀念品在哪兒時,發現小公主臉色大變的跑去告訴領隊,我們的紀念品也留在餐廳,此時更晴天霹靂的是剛剛說眼鏡掉在餐廳的客人,已在他的包包找到眼鏡了…當時遊覽車內的團員大概沉默了三秒,才由領隊打破沉默,領隊原本是要我和小公主跑去拿,可是我們真的已經忘了剛剛是如何走過那麼一大段的路,領隊只好摸摸鼻子,一路上大步的帶我們去餐廳拿遺忘的紀念品,一句話也沒和我們說,我相信她心裡一定很幹,我和小公主當時也因羞愧而忘了天氣的寒冷,只想趕快拿到東西迅速回到遊覽車上。


第五幕 浴室風雲

十二月的歐洲,天寒地凍,因此當玩了一天回到飯店休息,”泡澡”似乎成了人間一大享受。住歐洲的五天,每天都泡著小公主帶來的玫瑰香氣的沐浴鹽,整個心情都滿足了起來。由於泡澡有助於血液循環,所以每次當我泡完澡,躺到床上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就馬上昏睡過去,等到醒來已是隔日的清晨,所以出國這幾天覺得有點對不起小公主,因為她回到飯店總要先整理當天的換洗衣服和白天所買的紀念品,等到她都整理好了,澡也泡好了,我大概也已睡了二個鐘頭。
泡澡之前免不了要先將個人的身體清洗乾淨,在歐洲,浴室的盥洗配備通常只有毛巾、浴巾、洗髮精、沐浴乳…像刮鬍刀、牙刷、牙膏…都是得自備的,有些飯店為了節省成本,沐浴乳洗髮精不提供小瓶裝的容器,因為大部份的客人用不完會帶走,於是就準備了固定式的沐浴乳洗髮精,當然慘劇也因此而發生了!住在布拉格holiday inn的二天,浴缸旁就放了一瓶固定式的清潔容器,是LUX的品牌,上面寫著”Shampoo&Shower gel,我很自然的就把它當作是沐浴乳及洗髮精來用,在洗臉台旁則放了一瓶DOVE品牌上面寫著”Wash Cream”,小公主說那是乳液,我也不疑有它的擠出來塗抹身體。第三天晚上,我們是住在克倫洛夫古城區的旅館,當我一如幾天前的習慣,在浴室清洗完畢,並泡好澡準備從浴缸起身的同時,卻發現旅館把”LUX”擺在洗臉台旁,把”DOVE”擺在浴缸旁,當時的我,除了錯愕,當然還是得再將身體清洗一遍…也因為我誤把”DOVE”當成沐浴乳及洗髮精,才發覺它會產生泡沫,一般來說,乳液是不會產生泡沫的,於是我當下就懷疑”DOVE”是洗面乳,結果一回臺灣查了” Wash Cream”的單字,果然是洗面乳沒錯!
當然還有一段小插曲是,第三天晚上,小公主也和我一樣,把”LUX”和”DOVE”也搞錯了。




台長: 帥王子
人氣(1,0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帥王子出國比賽 |
此分類下一篇:布拉格慘劇(3)
此分類上一篇:布拉格慘劇(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