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8:59:1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除了倦怠與自我喊話外,我還可以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出現沮喪的念頭 我就會先難過
然後推想我的後路
因為沒有選擇 所以只能在與自己喊話
葬送自己的灰暗 以為自己活的光明適意

假日我沒有回家 不是因為不想回去
而是因為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所以看起來氣色很糟糕
身體也很糟糕
心也很糟糕
一開口吐出的只是一些 消沉的話語
那就不必回家製造惶恐了吧

我常常在想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 「我想像中的人」「我了解的人」
再課堂上聽到巴赫金 羅蘭巴特 亞里斯多德 西蘇
楊逵 黃凡 洪醒夫 李昂
我完全沒有同學眼中閃出的喜悅光芒
拒絕也聽不懂他們分享的 常識
我不知道坐在課堂上的意義
因為那會讓我有一種時空錯位的感覺

如果你當面問我 我好不好 我會跟你說
好啊 也該習慣了
如果你要我自己說
我大概會像一隻墨魚一樣
噴的你一身墨汁 然後又急於想逃



台長: 琬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