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22:44:2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恆星 3 (桃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是由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想,沒有人可以說個正確的時間吧,哪一天,哪一年,哪一刻。

很多時候,都是那一秒,那個當下──

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不論你願不願、想不想。

很多時候,總是焦躁的情緒,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這樣的人,是不是很遲鈍?!

只是,我也做不來聰明人呀....






發生什麼事了?當時的我,很想這麼問。

可是,卻在跨出第一步的瞬間遲疑了。

這個悶不坑聲的傢伙,不會希望別人知道他在哭泣吧。

要是我貿然上前叫住他,以後恐怕會很尷尬吧。

想了想,最後我還是停在原地看著;看著他靜靜的站著,默默的落淚。

天色越來越暗,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他打算摸到幾點才走。

啊啊,我還真有耐心啊,像個變態似的緊盯著別人的背影不放。

不想打擾他,讓大家難看,又不忍心放他一個,雖然我認為,就算我不管他他也不會出事的。

最後,我只記得:空氣很甜美,心情很複雜,人,不太正常。

回到家,不太意外的被罵了個臭頭,老媽抓著我大吼,聲音大到可以掀開整個屋頂.....

差點被罰禁足了,這可千萬不要啊,哪裡都不能去只能悶在家,那是最殘酷的逞罰了──我寧可天天到球場跟那條蛇打架,也不想待在家;打架至少還有個人陪,不會感到無聊。

說真的,我的腦海一直殘留著剛才的景象──我不認為我看錯了,不過我到是希望沒有看到。

這種感覺,太奇怪了,就好像你突然知道了你的朋友的隱私,不知道該如何自處的感覺;可惜你跟他不熟,又不能像一般好友跟他開玩笑,說:嘿!昨天你....之類的。

總之,就是怪怪的。

今天晚上,睡的不太安穩──夢中,一直有個影子在眼前晃來晃去。

真討厭,我想看清楚是誰,卻總有一步之差──算了,不管它。

現在想起來,或許就是那個影子──突然出現的黑影,想追又追不到,偏偏在我想放棄時,悄悄的靠近──像罌粟一樣的甜美,誘人且高不可攀。

很多時候,在想清楚一切緣由之後,就已經太慢了。

昨晚的蟬鳴聲,叫的更猖狂了──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望著窗外炎熱的火球,我想,夏天到了。

下課鐘響,習慣性的收收書包往廣場奔去;剛才老師廢話了十五分鐘,我可不想遲到跑操場啊。

出了教室,又是一個影子從我眼前快速晃過。

搞什麼,這次又是誰啊,不會也看不到臉吧?!

笨蛇,是你啊。

....嘶....

.........

走在我前面,海堂聽到我的聲音回頭望我一眼,若無其事的走開。

充滿英氣的瞳孔,堅硬細緻的臉龐,湧出些許疲倦──尤其是那雙眼,哭的紅腫。

真是──

昨晚我硬是跟他耗了一個小時,他老兄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公園,跟隨他的腳步我也離開了,沒有回頭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惹他如此難過。

看樣子他回家以後還是沒停過眼淚吧,真是蠢蛋一個。

我在想,待會要是有人問起,他一定會說:睡眠不足這種濫理由吧,哈哈哈。

今天的練習,忍不住的一直往他的方向看過去,那傢伙一直避著我,害我想跟他吵架都吵不起來。

到底在哭什麼?我有陣衝動想衝過去,抓住他給他拼命問下去。

可是我知道,那樣只會把情形弄得更糟而已──本來就跟他不合的我,要是被他發現我像個變態跟蹤他,只怕以後更不會理我了吧。

這樣,日子會很無聊,沒有火花、沒有一些刺激的影像在身邊,好像少了什麼,不自在。

想想我還真是自虐啊,沒跟他吵一下老覺得全身不對勁,做什麼都不習慣。

看著他發愣的模樣,不自覺的呆滯,肯定是昨晚的事情還在影響他,這麼難看的表情,我想吵起來也不夠味吧!

還是跟齜牙烈嘴的毒蛇吵架才刺激,這樣沒精打采的蠢樣會害我跟著沒勁的。

轉身,在大家驚奇的目送下離開──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爭吵和平的日子。

我想,我還是去看看,那到底是什麼吧。

來到了那棵大樹下。

想起剛才推拒越前的理由──

阿桃學長,今天還是載我回家吧。

耶,今天不行....

爲什麼,你不是每天都可以嗎....

我有事情,必須一個人去辦,所以呢....

這樣吧,明天請你喝芬達怎樣?!

好!我要兩罐,橘子口味的。

.........

奇怪,什麼時候開始,載他回家變成我的任務啦?!不載還要找藉口喔?!竟然還要被歐兩杯飲料~~~~

啊啊啊,做學長做到像我這麼軟弱的還真是難看──算了,我不跟他計較,他只是小孩子!

搞不懂自己為何要拒絕他,當時直覺的就不想讓任何人跟隨。

其實找越前一起來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可是總覺得這樣的行為,好像呼朋引伴的查探別人的隱私啊....

想起他的哀傷,月光下透明的淚水──還是算了吧。

一抔新土,整齊的覆蓋在地上,推成一個小土堆的模樣,旁邊還藏了一隻怯生生盯著我瞧的幼貓。

我想我明白了。

這個笨蛋,一定是因為看到被車撞死的貓很可憐,埋了牠之後順便陪著牠的小孩,兩個人(?)一起哭吧。

哼,真是個蠢蛋。

撫摸著那隻貓,小貓很自動的跳到我身上來,一點都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貓咪一點也不怕生,在我懷裡找到舒服的溫度後,蜷曲著閉上眼舒服的叫著。

那雙眼中所擁有的,是跟他一樣的感覺。

我真搞不懂,他到底是蛇,還是披著蛇皮的一隻壞脾氣的貓啊。


台長: 可愛的主人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