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8 23:12:07| 人氣1,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逆八卦

可能年紀大了,只要天氣變冷,都很懶得出門,寧願窩在房間看劇。

剛好女鬼橋2:怨鬼樓,據說是根據母校的大仁館靈異故事所改編而成的,
想說回憶一下大學的點滴也不錯,結果這部片跟第一集一樣的慘不忍睹。

連接一、二集的林哲熹,就好像鬼修女系列的Jonas Bloquet,只是溫子仁的鬼片真的好看太多了。

唯一讓我有點興趣的,大概就是電影不斷地強調的逆八卦了。

大意是說,當初的文化大學選擇八卦形建築,是因為地處陰陽交會之處,
為了鎮煞,所以使用了八卦的形狀,但因為建築師搞烏龍,結果從正變逆,
從鎮煞變成招陰。

我後來研究了電影的俯瞰圖,才發現它所謂的逆八卦是從後天八卦延伸出來的。

從正東位的震開始,順時鐘依序為:震、巽、離、坤、兌、乾、坎、艮。

逆八卦則為:兌、乾、坎、艮、震、巽、離、坤。

如果再套入奇門九星,則是:天沖(震宮)、天輔(巽宮)、天英(離宮)、天芮(坤)、天柱(兌宮)、天心(乾宮)、天蓬(坎宮)、天任(艮宮)。

因為變成逆位,所以會形成一個九星反吟的局勢。

反吟在奇門遁甲裡面,通常是指糾結不順,事情延誤,難有結果。

問事不順,問病難根,問心情則不寧,當然還要綜合各方面來解釋,
但是電影裡則是解釋成鬼進不來,也出不去,生靈進入不同的時空反反覆覆。

沒想到一部爛片,我都可以解釋得這麼有深度(自己說)。

然後感覺眼熟的胡釋安,我都以為是鹿希派,這些星二代長得真的很像!

台長: 周瑜
人氣(1,1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派出所與宮廟
此分類上一篇:攬鏡自顧夜不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