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5 04:08:23|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事多磨

「才LINE妳沒多久就開始,擔心今天的荳過得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妳,想妳想的睡不著。

嘴笑笑那可愛的模樣,還有荳兒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樂是妳,想妳想的都會笑。」

自稱改詞王的S,在傳完給小荳的訊息之後,
又這樣淫蕩的……不是,又這樣文青似的哼了起來。

這一週是他最後一次休到禮拜六了,所以他問小荳要不要出來見面?

可惜小荳有約了,她體現了射手座的好動性格,
連續3天要到中部旅行。

有點失望的S沮喪的說:「兩個人沒有見過面,情感的連結就好像很薄弱,
彷彿很容易斷了聯繫。」

如果有一天,沒有了WIFLY,那他們之間又剩下什麼呢?

可是小荳說:「怎麼會?你都還沒有幫我爆料呢!」

原來你們之間所謂的連結,就是在互動過程中,
你所應允的承諾。

//////

11月18日,禮拜三。
你寫了一段關於承諾的回憶。

「電影軍中樂園裡有一句台詞:
『承諾是給自己遵守的,做不做的到都與對方無關。』 
所以當初在熱戀時所開出的支票,
在分手之後,你還是一件件把它完成。

兩個人要一起看的「ps.我愛妳」;
要學的k歌情人Way back into love;
規劃要去的旅行,還有種種。
你自己看,自己學,自己去。

你從情感上的依賴,到體會到獨立自主,
愛自己,
也許就是這樣來的。

承諾其實是對自我的期許,
對方願不願意接受,願不願意相信,
反倒是其次了。

畢竟,我們要學會對自己誠實。」

於是你記下了小荳喜歡的面膜,
答應要連載的故事,每天都要說的晚安,
還有點點滴滴。

這些都是生活中很微小的事情,
可是能夠持之以恆的平凡,卻讓S感受到很龐大的幸福感。

平凡,也許能夠變得不平凡。

//////

11月20日,禮拜五。

大概是因為天氣頗好的關係,S心血來潮想去象山走走。

而小荳也正準備南下。

小荳:「你好健康喔!要爬什麼山?」

你回答:「象山。」

小荳:「我可以陪你爬枕頭山,哈哈!」

你聽了這番話,差點跌倒,這邀約應該沒有男人會拒絕吧!?

「象山不錯啊!交通也方便。」小荳接著說。

後來你去搭乘捷運,而小荳她們在台中市逛街,
午餐則是要拜訪輕井澤。

你沒有說的是,你會選擇象山,除了天氣好,交通便利之外,
還有就是------它離天空好近!

好像你大聲說話,小荳就聽得到。

//////

片山恭一的小說《在世界中心的中心呼喊愛情》說:
「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都活在世界的中心。」

對於從未見過面的小荳,你充滿了好奇心,
就好像詩經描寫的:
「靜女其姝,俟我于城隅;愛而不見,搔首踟躕。」
那位古靈精怪的美麗女子。

她聰明,會發現你語句裡的矛盾,戳破你的牛皮。
她調皮,會用問句陷阱,看你傻呼呼的不知所措。

於是在遠眺101的同時,你沒有發現,
原來你每天朝思暮想的女孩兒,就是你世界的中心。

///////

扣除小荳忙碌的上班時間,還有陪伴自己的家人、朋友,
S跟小荳的聊天時間,其實很短暫,
所以S更珍惜小荳所說的隻字片語。

因為他相信,美好的事物都是需要努力的,
不勞而獲的事情不是沒有,只是它會讓人忘記珍惜。

好事多磨,說的不就是如此嗎?

//////

如果朋友說:「你不覺得對女人太好,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你可能會說:「我不怕我會寵壞小荳,我只怕她,不讓我寵她。」

台長: 周瑜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暫停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接力賽
此分類上一篇:妳的晚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