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00:18:14|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4/1 Story telling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換了一位新老師Cheryl來教我們如何說個好故事?

首先你要先讓自己愛上這個故事,你才有資格讓聽故事的小朋友也愛上你所說的故事。

因為我覺得這種喜歡和享受是會感染的....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故事詮釋的很完整,所以我們就要藉由每次說完故事的心得,不段的嘗試與修正。

我覺得Cheryl老師有提到的一個故事開頭,滿吸引我的,就是她要講的繪本主題是什麼他一開始不會講,但是他藉由puzzle來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讓他們自己去發現今天要講的主題,我覺得很有趣!

Cheryl老師有提到一些重點

1.繪本的準備,要記得多準備幾本,因為萬一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很好,故事一下子就講完,總不可能冷場在那,所以最好再多準備個2~3本,以防萬一。

2.說故事時其實不用一字不漏的按照上面唸,可以自己吸收,換成自己好講的話講出來。

3.最後Cheryl老師還分享了一句話:  2 tell a story

                                                  + 2 touch kid's mind

                                                  ----------------------

                                                  = 4ever             (超酷的 NICE)

 

接下來,老師就講了三本繪本給我們聽!老師的法寶還真多,覺得有些好笑XD 超生動


 


 




 
Cheryl老師ㄧ開始是從事美語教學,只是後來慢慢接觸了繪本,並愛上了繪本。

其實自己也曾有股衝動想講英文繪本給自己帶的美語班小朋友聽,但是因為還沒有完全的準備好,就一直還沒執行,但我想經過這些日子的訓練下來,到時換我出去實習時,已經有講過的經驗,我將會在自己班實驗看看!^^

 

 

台長: hitomia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