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0 10:00:00|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愛打小報告的同事,每個人都著過他的道[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台中工作 台中求職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3).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只要公司的規模大了,什麼樣的人都會有,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公司有個愛打小報告的同事。

如果是我們自己事情沒做好,或是上班總是在摸魚之類的,這些我們都認了,

但是同事A總是去跟主管講我們的抱怨,或是同事間的私事,基本上都跟工作沒什麼關係。

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去講,是直到有一次主管講出來我們私底下講的事情,我們那時候才知道,

但是當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事A去講的,畢竟公司裡面的人那麼多,沒辦法確定是他講出去的。

有一次一個同事B剛好到同事A的位子上詢問事情,同事A就開檔案跟他講解,這時候就跳出了一個對話視窗,

名稱是我們主管的名稱,有看到一句話是說他們真的都在講我的事情嗎?那個同事A馬上關掉那個彈出來的視窗,

不過同事B已經有看到了,心頭也為之一顫,因為沒想到他竟然會去跟主管講我們的事情。

後來同事B找機會把這件事情都跟我們說了,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同事A去跟主管打小報告,

這樣很多前面的事情都連起來了,我們也才驚覺到事情的嚴重性,畢竟同事A也聽了我們不少事情,

我們不知道他到底去跟主管說了多少,只知道以後絕對都不再跟同事A講太多事情,也會特別防範他。

一開始真的沒想到他是這樣的人,也跟我們一起在那裡抱怨,結果居然自己去打小報告!!

我們真的是想都沒想到,出來社會行走的時候,真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阿,不管是多無害的人,

怎麼樣都有可能在某些時刻捅你一刀,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看清一個人。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同事A也不太敢過來跟我們說話,大概是知道事情已經都曝光了,

畢竟我們從那之後就沒有跟他說太多事情,頂多就是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還會分享,

他從那之後就自己慢慢淡出,這件事情傳出去之後,也沒什麼人願意跟他說話,只能說是自己造成的。

大家都不想成為下一個被打小報告的對象,因此也慢慢地疏遠了他,真的怪不得人。

今天不知道他的心態是什麼樣,這樣打小報告對他有什麼好處?還是只是為了在主管面前有所表現呢?

總之,沒有人可以知道他的想法是什麼,但大家都會往比較不好的方向去想就是了。

你們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呢?快留言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一下吧!!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