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9 10:00: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福利差到不行的爛公司,過年後大家集體離職[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台中工作 台中求職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2).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之前在一前傳統產業公司上班,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所以想說累積一些工作經驗,

這樣之後要換其他工作的話,也會比較工作實務上的東西能拿出來講,我是這麼打算的啦。

一開始找這間公司是看準他早8晚5,這樣下班之後我還能去補習,或是去進修一下其他的專業。

薪資的部份我就沒有要求太高,想當然爾也只會給基本薪資再高一點點,福利列出了一大堆,

但其實很多都是看得到吃不到的,而且還要求要試用期過後才有,所以直接就當作沒有比較實在。

我進去上班之後,也是很認真想要學習,畢竟是第一份工作,必須要學到很多東西才行,

不過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這裡其實工作氣氛沒有很好,大家也都是各自為政,

大部分同事還是很熱心,都會教導工作上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有很多工作處理的方式。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很多人在這裡想要養老的心態,畢竟薪資跟福利都不怎麼樣,但也算是很穩定,

只是對於比較年輕的人來說,這裡絕對不是能待很久的公司,畢竟久了學不到東西,而且薪資也很低。

我進來一年多的時間,薪資除了試用期通過有調整一次之外,就再也沒有調整過了,

而且那次調整還是少到不行那種,我都覺得有沒有通過試用期似乎沒什麼差別。

在這裡的時候,的確是有學到一些工作上的技能,但是我覺得對我沒有太大的幫助,

多的是讓我覺得,我以後絕對不會再接觸這個產業,因為這個產業已經是夕陽產業,

公司其實應該要轉型往其他方向發展,不然削價競爭贏不了中國,品質也比不上日本、韓國,

這樣的狀況下很容易就被淘汰了,只是公司的高層還是沉浸在過往的營利之中,大概也不會覺得公司會倒吧。

因為薪資低和福利差,幾個同事們就打算在年後直接離職,在這裡繼續待下去真的是沒有前途,

薪資福利已經沒有多好了,還整天要管東管西的,一堆有的沒有的規定,也是讓人覺得很無奈。

後來要離開之前有跟一些同事聊過,沒想到大家的年資都很短,在這間公司的年資不是很短就是很長,

要嘛不是待很久了離不開,不然就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家為了要有一點工作經驗才來這裡上班。

後來去了其他公司上班才知道,還好已經脫離這間公司了,脫離了才知道薪資福利真的是差到不行,

我竟然還有辦法在那裡待了一年多,也很佩服可以一直在那裡持續工作的人,看來真的是離不開了阿。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