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23:58:2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 Sharon 最近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Sharon:

最近還好嗎?自從愛丁堡回來後,我每天就忙於 homework 的撰寫中,都沒太多時間休息,今天 (03-Sep) 早上 7 點 43 分我終於又完成一篇 argument writing,剛剛真是有一種放鬆的感覺,真想大叫一聲。現在多出的一點時間就想說寫封信給你吧!

我前幾天看了你在我板上的留言,其實你的遭遇我未嘗不是呢?尤其我在我們宿舍廚房煮飯時感受特深。基本上,廚房應該是一個樓友交流感情的好地方,但我每次身處其中,就有一股不自在感,因為我應該是裡面英文最差的,常常其他人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每次看到其他人談笑風生,我只能羨慕而已卻無法加入她們的談話,因為聽都聽不懂了,從何插話勒?慢慢的,我在這邊話也很少,最常說的話就是“Hi~”,“Morning~”,我也是感到蠻痛苦的。住了一個月,還是對面的英國男生最好,我覺得他比較願意教導我英文上的問題,遇到我也會問我最近好不好?我說沒有,他還會說那你上次的 poster presentation 做得如何?雖然這陣子交談不多,但我還是心生感激的。最近我總在想,為啥我都生不出話題跟人家聊天勒?有時我總怕麻煩別人,所以即使有一堆英文看不懂,也不敢跑去對面敲門問他。而且我覺得我似乎必須閉關苦讀,練聽力、練 writing、 練 reading 背單字。其實為啥我們會聽不懂別人說啥,大部分都是因為單字被太少,再來才是口音聽不懂。所以,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努力讀書的,先求己再求人。

我最近也發現由於大家功課壓力大,在英國生活上諸多適應不良,所以身邊總是充斥著負面的情緒的人,我覺得我開始厭煩這種情緒轟炸,所以有時如果聽到別人在 complain 我就忍不住要反駁他或是根本不想再聽這種無建設性的談話,雖然我知道大家都需要發洩,但若不努力要求自己怎麼進步呢?所以我最近還在調適中... 另外我昨天聽了一堂 lecture, topic is "Stress Management" ,我覺得又獲得更好的鼓舞,雖然講師講的道理我都知道,但在來英國後,似乎道理歸道理,有時自己難免陷在諸多壓力下,不過昨天的演講讓我的正面情緒又受到鼓舞了,有一句話非常好“What it's a gift in the bad situation”這句的主題是告訴我們說當我們遇到任何挑戰時,不要一昧的把它視為壓力,應該試著從正面的角度來想“what can we learn from it? or how to deal with the difficult situation”,我個人相當喜歡這一段,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我們必須去實踐這個觀念。

從這個月開始,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聽任何演講都必須做 notes,所以我昨天聽講時特別緊張,聽到什麼就拼命抄,不過因為昨天講師演講方式很活潑以及跟我們有很多互動的遊戲,所以聽得特別懂,我希望我真的能漸入佳境,就像有人說的“有一天你就會發現聽什麼都聽得懂了”^_^

希望你也能努力克服你的困難!我們彼此加油吧!

我要上課去了!

 

Jess 03-Sep, 2002, 08:19AM

台長: Jess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