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16:51:13|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愛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at說和學長的老婆聊天時
學長的老婆心疼學長而哭了
 
= =  他該不會因此而感動了吧
 
這樣對我和對他自己也太沒自信了 (聳肩)
 
 
還記得領到第一份薪水的那一天
我匯完薪水後在城中市場看到了櫻桃
雖然我才剛經歷了半個月真正了解錢是怎樣辛苦的掙來的
我還是不知怎樣的失心瘋的買了   然後很詭異的提進公司的冰箱
回家後 也像平常弄水果給他一樣 一邊洗 一邊挑  
大的 漂亮的 皮還繃繃的 放一個碗 --->給heat
中的 還可以的 有點硬的 放一個碗 --->給家人 (看我多不孝,因為家裡還有別的東西吃)
小的 醜的 撞到的 軟的 --->邊洗邊塞到嘴裡 
 
隔天,我很開心的將它放到heat的冰箱裡
 
但我人生第一份薪水所買的櫻桃送給男人的命運是
                        "爛掉"
 
孤單的在冰箱裡被忽視,爛掉,然後我親手把他丟掉....
 
 
有點錢和有心到底哪得比較重要?
 
 
 
還記得剛開始時交往時 我真的想了很久要送什麼禮物來表示關心
(唉 畢竟以前花了太多錢在這種禮尚往沒有來的戀情裡)
我的決定歸咎於他實在不是一個花俏的男人
一開始我還以為LV和Gucci 他應該分不清吧 (後來他當然沒這麼笨)
最後 我真心的覺得
好擔心他會感冒會生病會不健康
 
因此,我切了一大堆的柳丁還剝好了皮有沒有去籽給他  (還因此被稱讚天牛一家大小可以吃到死)
 
後來在家裡切好水果實在很矯情
因為擺在冰箱裡很怪
就跟高中時情人節前一晚在家裡做巧克力
討厭巧克力的我在深夜裡在廚房碎念~~臭死了了 我的老天
可是又在那邊做愛心
然後忽然聽到玻璃杯的聲音 老爸起來喝水
我根本不敢看他的臉
 
所以之後我會思考要去他家的路上會經過哪家水果店
有時會在士林(我家到他家的中間站)買 然後再騎車過去
有時在士林的水果攤找不到滿意的(畢竟跟家裡這邊賣的有差)
我就騎著車一家一家 停了又逛 停了又逛
然後再騎到他家
 
但實在是覺得特地到士林那也不會買到什麼特別的
就乾脆騎到他家附近 但情況有時更糟  我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
後來我會騎去家樂福 畢竟我可以東逛西逛甚至再買其他東西
依我的想法是 賣場畢竟有招牌 東西也至少會有品質 而且冷藏做得比較好
 
有時終於買到了水果,到了他家
才發現
嗚~~~~我沒有帶削皮器跟刀子 怎麼切吶..........
 
然後再下樓去買削皮器跟刀子
有時還要趕在heat要回來前弄好水果
想要假裝我是很優閒的完成這些貼心的事
但還是有一次他回來時看到我在用刀子挖桃子的籽
然後他就叫我不要弄了 說他自己會吃
(嗚~我也知道阿 就想把障礙物去除ㄚ)
 
經過幾次後,我終於學聰明了
我跟heat說 我們應該要減少吃有皮和要切的食物
因為削皮和去籽都會產生廚餘,而有了廚餘,忙碌的heat根本就不可能會去追垃圾車
我真是貼心!!!!
 
所以盡量買會產生最少垃圾的水果
後來就簡化為櫻桃 草莓 葡萄
但葡萄有時候很酸就不買了
 
 
他從不知道光是為了買水果一段我就花了不少心思
買水果這一段更是不計成本   一定是選最好的阿
洗水果這段我只能說討厭家事類要碰水的 我已經盡最大的力在洗了
 
每當我弄好了一份水果
那個心情 總是非常滿足
想像他吃的時候會很開心 (我就說是想像)
 
 
我真的很用心在做每一件為他做的事
但也不斷減少必須用心對他做的事
 
 
水果這段,其實很一般,搞不好大部分的女生都會這麼做
我也沒有要贏得什麼掌聲而這麼做(heat從不是會說聲謝謝的人)
甚至,閒聊時他提起關於"水果"這個關鍵詞就會輸入 "小微"
剛開始我內心的確是受傷 還會憤怒的想 那草莓是料理東西軍來的嗎
不過,基於言論自由這個理由
我已經毫不在意  我在內心也大方的感謝有她以前也照顧他
我沒有要跟任何人比較也沒有要得到什麼
一開始的理由,就只是我想送他一份我的心意
我想送他 "健康"
 
 
水果之後,會開始手癢送禮是因為生活裡開始出現一些警語
喔~衣服是人家送的
喔~~包包是人家送的
喔~~~那隻動物是人家送的
........
咦?  留下這麼多記號?
 
我放在心上 又不放在心上
有時想想,我下禮拜就被他甩了
然後,他在以後講起我,就只能說 貪吃鬼 吃了我多少東西
想到就太心寒了(just kidding)
 
我當然暫時沒有被那荒謬的感覺受影響
但我還是會苦思 送禮要送到心坎裡這件事
為了這件事我還上網搜尋知識家 "巨蟹座男生喜歡收到什麼禮物"
 
剛再一起那年的冬天冷到快死掉了
那年跨年,heat應該是這輩子最給我面子的一次 (這輩子可能就那一次)
他有出現那次的聚會
老大和阿竹他們卻硬要死守地瓜園  冷風直灌
我們兩個也決定再也不去跨年 因為我們都怕冷
 
看到那次的他,怕冷怕成這樣
擺明就是南部來的孩子
所以有天我去士林特力屋買了暖氣機
買的時候我當然也有認真看
也想要買跟我房間一樣的葉片式暖氣
但葉片式暖器極耗電,耗電事小,最討厭的是可能導致跳電
媽媽在用洗衣機,爸爸又用微波爐跟電鍋,然後我在開暖氣時
就跳電了,然後就要爬上電箱去復電
 
heat租的地方這麼多間分租
如果用葉片式的一定會跳電
 
我當然也有想那買葉片少一點的
但又想到如果我被他甩了,那這個少葉片的暖氣要給誰?!
 
所以我買了也是服務員跟我介紹的有品牌的暖氣
不過是有紅紅的光的
我一個人提著暖氣回他家(我承認是有坐計程車)
提上五樓
趁他還沒回來放在他房間然後就回家了
 
後來,不會說謝謝的他 (頁尾再解釋,我沒生氣)
當然也不會在回到家第一時間打給我
過了一天也沒打給我
容易失憶的我也忘記這件事
 
走過幾天我去他家,看到暖氣才想起來
問他喜歡嗎
他說 這個光一直照,會不會得皮膚癌
 
................
 
第一年他的生日
我絞盡腦汁想了很久要送他什麼
(套我爸說的話,用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但我就是不想這麼沒創意不用心)
後來,我親手打版買布裁布車縫了一件 小小的白袍
我自己都看了很感動
但他沒有任何反應,後來也再也沒有提,現在還在我家 (因為某一次我帶它離家出走)
 
那時研究所的他又要做實驗又要看診開始喊背痛
腰酸背痛一直唉唉叫的他看起還更讓人心疼
租屋處的床是只有簡單的墊子,下面是木板的睡得好痛
冬天也冷冷的,當然玩的時候也很痛 = =
所以
有一天,他又不在時,我騎車去他家附近尋找彈簧床墊
然後請店家立刻送來
送來時我才驚覺我沒有量尺寸
還好放下去剛好卡的好好的,我還把床單鋪好
 
當然,不會說謝謝的他也沒有任何的表示  (再次提醒頁尾解釋)
 
忙碌的他,總是東奔西跑,去實驗室,去新莊去中和
早出又晚歸
太晚洗衣服(他又一定要洗兩次)又會被另一個女房客罵
所以那時沒上班的我總想有時去幫他把衣服洗好
洗完衣服我就回家
結果 幾次之後他也都沒有任何反應
後來某一天,他竟然說不用幫我洗衣服我會自己洗
也面無表情的跟我說 不要浪費時間做這些事,要做正事
 
(嗚~~有女人把另一伴的事當閒事的嗎)
 
 
接著,大概像小孩一樣
做好事都沒有得到糖吃,就不想再費盡心思做事
好一陣子就比較少在做這些事
 
 
不過沒做什麼事
我們的感情也沒什麼變化
 
 
今年他生日我決定送他一份大禮
因為這麼久以來我都沒有花大錢送他物質的東西
所以我想了很久,這麼實際的他需要什麼
好像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
也因為他太不虛華了,我更想不到要送什麼
後來經過他房門口,看到了他的Timberland
那個繩繩會一直鬆開又舊舊的
我就想到送他一雙camper的鞋
但送鞋好像不好,情侶不能送鞋送錶之類的這種迷信話我就很害怕
可是,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了
因為他呱呱叫要LEXUS 250 ,
我也知道他很想要ㄚ,如果我送他這個,合理嗎?
(老話一句,如果他下禮拜就把我甩了,那其實我真的知道他很喜歡那還不是白搭)
後來,收到鞋子那天
我和heat說給我1塊錢,他說不要
我說拜託啦(心裡真的是急了)
他還是說不要 堅持不要
到現在他都不付1毛錢給我
讓我心安一點也不願意 (或許他真的不在乎迷信吧)
 
 
 
幾個月前氣候要交錯的時候
我想起他的棉被很重
因為每次去他家睡覺時,我都覺得棉被要壓死我
所以我覺得他每天這麼累
睡覺應該要更有品質
棉被保暖又輕是很重要的
今年氣候一下驟降
我就在公司附近買了羽絨被
然後下班的時候坐捷運到他那邊換好了棉被換好被單
把夏天蓋的被收在塑膠帶綁死
然後再坐捷運回公司 騎車回家
 
結果,好笑的事
隔天氣溫急升,熱得半死
他說我在整他
 
但現在當然是很溫暖ㄚ
每次睡覺都很舒服了
 
 
 
送禮要送到心坎裡
我對膿恩他們也都是這樣用心的準備禮物
將心比心的思考對方需要什麼
我真心的思考每一次要送給heat的禮物
每一次都來的突然又無預警
沒跟他討論過就擅自的準備水果買暖氣買彈簧床換被子
他沒說過謝謝也沒有表示什麼
 
我終於要下一個解釋
做任何事
還是需要對方接受才是好事
而既然發自內心真心去做的事也不須再求回報
也許他沒時間吃水果或那時不想吃某樣水果(像我在家脾氣都很大)
我又弄了就只是逼人家吃
 
 
有時覺得電視上總是說宅男什麼的
渴望愛情什麼的
有時在電視機前的我總是會歪著腦想
就算有一個女生願意跟他在一起
當她付出真心的時候,宅男會相等的對待她嗎?
還是又自私的只做自己的事呢?
女生對男生的努力有可能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咧
 
 
 
兩年多來,除了這些送禮
我對他比以前交往的對象更加的用心
因為他實在是很難愉悅
討他歡心也很不容易
我像皇帝寵妃一樣只為博君一笑
 
當然不是這麼白吃的想用這些東西博得掌聲
事情回到原點
一切都出自關心擔心和愛心 我真的也沒有要他有什麼表示
只希望他在外奔波的毫無牽掛
 
 
這麼努力的他 這麼辛苦
大家看到光鮮亮麗的他
也有許多蒼蠅會吸在他響亮的名聲上
但在我腦海裡,想起這個男人卻總是浮上一陣心酸的心疼
 
無神論的我經過廟宇會合手為他祈福
有時在心裡也跟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祈禱
上次和他去日本也跟日本的神和天皇說話為他祈禱
希望他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生活裡也總是要自己堅強的度過難關
悲傷難過生病也都不會第一時間告訴他
我根本不希望忙碌的他還要心煩我的事(然後給我扣分)--->標準愛面子
 
 
 
不擅表達感情的他總是表示的一副毫不在乎
我學會在愛情裡更灑脫卻又更投入
 
 
 
我所做的事 看的到的和沒看到的都如此用心
老天應該也會因此多保護他吧
 
 
 
 
 
 
 
願 HEAT 永遠心想事成 健康平安
 
 
 
 
 
 
 
 
 
 
 
 
 
 
 
 
 
 
 
 
 

台長: Cu Cu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heat |
此分類上一篇:heat 羅柏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