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06:26:1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3/05 星期日


幾經思考,我終於決定要使用"光闇聖痕"作為"雪火","冰焰"以及"殘夢"的總篇名。
由於先前發覺這個名字和春天出版社所出的"光痕"有些類似,所以才有撤換的打算(我甚至連名字都想好了,哈哈~~)
但後來又因為經過朋友們的鼓勵和意見(無比感謝回應我留言的大家~~),我決定還是使用這個名字。

並不是因為我不怕別人跑來說什麼抄襲啊,沒有道德啊,等等之類的,而是原先那位"光痕"的作者在發表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可能是同一時間想到用"光"和"痕"的。

不過因為那時我並沒有公佈,想說好東西要留到最後發表才有驚喜,所以就沒說;反觀對方已經先講,所以看起來我就比較處於吃虧的地位。

但我想了很久,也跑去問朋友們的意見,歸納出一個結論:取名是為了作品的類別型態甚至是它的故事風格而取的,就算是有些字一樣,那有什麼辦法?
再者我也不知道有人用了同樣的兩個字,只能說一切是恰巧。
中國字的組合雖多,但如果把它們都分開,那等於是大家都在抄襲前人的書名,不是嗎?

或許我不該把事情想的太嚴重,不過這部作品我很看重,也打算寫完後就去投稿,所以不能隨便,相關法律都要弄清楚,我可不想到時候得吃官司,挺恐怖的(汗)

so,總篇名就這麼定下來啦!
就是"光闇聖痕"~~~~


至於第三部的篇名,我至少前前後後換了不下30次吧,搞不好還更多,哈哈!
但我也已經決定好了,名字就叫"殘夢"。
待會馬上回去預告那邊修改,省得以後自己又三心兩意~~~~(笑)

台長: 伊奇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