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6 18:00:00| 人氣22,7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遊記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為何喜歡台灣,那就得說說我第一次去台灣的經歷。

 

那時就我跟另一女生去台北3天。目的是去買日文書和吃台灣小食。

 

我是很頑皮貪玩的人,比較不怕羞,搭個捷運也可找到日本人『勾搭』一下,練日文的那種.

 

那天去完士林後,乘計程車回酒店。車程有一段距離的,無聊間便與司機閑談。

 

我說,我是香港來的記者,職業病發作,想訪問他,讓他以小市民的角度,發表一下對現時的政府的看法和意見。

 

司機呢好像有很多話想說的樣子,但又擔心有牽連,問清楚我有沒有開錄音機才開講…(呵,想起都好笑,我的樣子當然是一本正經的,但我朋友在後排卻給我破功,竟然笑到掉地下…)

 

我呢,只是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他卻很認真的…那時已經覺得,台灣人真純樸的啊!

 

然後走的那天,我們乘計程車去機場。咳咳,女生都愛殺價,乘計程車也不例外…所以,我們說不夠錢啦,請他收平宜些啦…那位司機叔叔很老實的答應了。

 

或許我們的樣子沒什麼殺傷力吧,那位司機叔叔,在車上跟我說他的一生。包括,小時候曾混幫會啦,然後結婚啦,想要小孩,但老婆有了卻偷偷打掉啦…後來離婚了,在中國大陸有一位女朋友…

 

我其實很想說,叔叔,你人在台灣,女朋友卻在大陸…她用你的錢,但你卻見不著她…你就不怕她給你綠帽子咩…不過我當然沒有說,他認為這樣快樂便好。只是感嘆,怎麼台灣的人,都這麼容易相信人啊…

 

他到了機場後,竟然退回200元台幣給我們。他說:女娃,台北有很多壞人哪。不過因為你們第一次來台灣,又碰巧我載到你們,那是緣份。就你們2個女生,身上又沒錢了,要是班機延誤,好歹也要有點錢喝杯咖啡啊…就當我是代表台灣給你們一個好印象吧,讓你知道台灣也有好人的…

 

我們要還錢給他,他不肯要。我請叔叔留電話以後找他,他卻很瀟灑的將車門鎖上,跟我們說,有緣的話,我們會再見…

 

那時,我傻了,呆了…

 

台灣這個是什麼地方啊?地方比香港大,壞人比例應該更多才是…怎麼碰到的,都盡是好人哪?

 

那個叔叔,怎麼就不設防啊?還曾是幫會成員,混黑幫呢…怎麼我卻覺得他有點天真,又笨得可愛啊…

 

那時,我鼻子酸得想哭…也許是內疚,卻有更多的感動…我覺得自己在欺侮老實人了啦…

 

我當然不記得那叔叔的模樣了。但這件事,讓我一生惦記。也讓我對台灣人的好感,升到最高點。

 

所以有機會,我都會將這經歷跟朋友分享。一來是讓人知道台灣人有多好;二來, 是記念那位司機叔叔…

 

即使他不知道,也找不到了…但在我心裡,那份恩情卻生了根…每提起一次他,便當成祝福一次…真心希望他收到,盼望他活得快樂幸福。

 

 

台長: 杞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788) | 回應(5)|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昨日星晨 |
此分類下一篇:修鍊
此分類上一篇:高貴

Pa爺
香港人好壞呀~~~~
我嚇到了~~~
2013-11-26 19:50:55
版主回應
我已經知錯了...
(對手指...垂頭懺悔中)
2013-11-26 19:55:55
Pa爺
你知道嗎?
我第一個網友兼筆友是香港人喔,
一直到現在十幾年了,仍然有連絡唷。

也曾經有香港女生來找我玩,
我還陪了對方幾天,
香港人,很多都是好人。

雖然朋友都告訴我,
香港女生是最不好惹的,
觀念既實際、虛榮,
但我運氣好,都遇到好的香港女孩。

偷偷告訴你個秘密,
我曾經有過想娶第一個網友的念頭,
不過,被她拒絕了,
哈哈哈。
2013-11-26 20:05:41
版主回應
嘩, 挖到秘密哩!! ^.^

如此說來, 你與香港女生還真有緣呢。
不過感情事, 講緣份的, 也由天注定,
她拒絕了也不要傷心哦, 是你的總跑不掉,
別不開心喔!

當朋友有時比情人更好, 不是安慰你, 是真的!
對另一半, 有些話不能說, 要有所避忌,
但對朋友卻可暢所欲言, 無拘無束, 說什麼都行!
嘿嘿, 比當情人強得多了…

我覺得筆友呢, 只用文字交往,
感情單純真摯, 是最高層次的心靈溝通呢,
沒有因外表而迷惑, 只純粹欣賞對方的人格魅力而交心,
是很讓人感動的一件事。

(不過一般人, 對筆友也或多或少都會幻想一下,
如果對方是一個殘障, 或一個醜男/醜女, 比你老廿年的…
哈哈…怕便會馬上打折扣了…這便是人性…)

雖然我是香港人, 但也同意你朋友的話啦,
現在的香港女生, 的確很不好惹,
她們都有公主病, 是有點實際和虛榮,
不過如你所見, 也不是每位都如此, 個別啦…

如果以香港和大陸比較,
個人覺得, 香港還是會比大陸的稍好,
雖然一樣實際, 虛榮, 但卻沒有貪錢貪得…
怎麼說呢, 香港女生不會為錢不顧一切囉
當然, 這個亦一樣是個別的吧...只是大數法則...
相比之下, 我想台灣女生應比較溫柔體貼些呢…
2013-11-26 23:46:35
Pa爺
呵,她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她希望下輩子,
能當我的母親,因為母親對孩子的愛,
是一輩子的。

以前朋友很多,
卻沒有半個知心的,
很多事,只能透過文字、書信來告訴陌生人,
分享一下在生活中不能開口的事。

就像一直到現在,
我周遭的人都不知道我出過書,
在他們眼裡,
我只是一個平凡不起眼的人。

怎麼辦?
我原本計畫想娶大陸妹的,
被你這樣一說,
我忽然迷惘了起來。
2013-11-27 00:11:05
版主回應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 永遠的,
真心真意的, 無償奉獻的,
她對你所付出的感情,
早已昇華到比愛情更高的層次了,
所以, 別將這份真摯難得的愛,
放在俗套的男女愛情框框內,
白白糟蹋了她想對你呵護的心意,
因為只有對想珍惜的人,
才會希望用另一種身份,
來伴你身邊一輩子的…

相識滿天下, 知己無一人…
容易找的, 便不會有此感慨了…

不過我可不認為你是平凡不起眼,
單就你的文字功力, 便已有很多人懂得欣賞,
周遭的人不知便不知道吧,
腹有詩書氣自華, 喜歡你的人,
自會被你的氣場吸引,
沒被吸引的路人甲乙丙丁…管他呢,
要自信滿滿的, 相信自己魅力非凡的便對了!

不必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
只需要知道, 你眼中的自己是什麼便夠了…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無論挑選將來的對象, 又或可交心的好友,
從那裡來並不重要, 重要的只是, 那個是什麼人而已…
不要用耳朵, 好好用心, 用眼睛去感受便好,
它們會自動幫你篩選你需要的人,
別人給你意見, 只作參考就夠,
千萬不要被人左右你的選擇喔!

(嘩, 越寫越長篇大論了…呵呵…)
2013-11-27 01:54:20
冰瑤底迪
(有秘密這麼公開的嗎?哈哈哈)
---------------------------------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握手!)
2013-11-27 01:55:59
版主回應
嗯嗯, 好朋友, 握握手...(^.^)

謝謝你們不嫌棄這個外來人啊!
2013-11-27 11:54:3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1-27 11:47:16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辛苦了!
天氣涼了, 都要小心保暖啊!
2013-11-27 11:5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