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30 10:57:4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車平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開車約有七年多的時間,很幸運的是在這段時間裡,我的”行車不安”記錄只有三點--二次倒車時,不小心A到別人的車,以及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

說到行車平安,我就想到我車上的那些行車平安符.這些平安符都是許多關心我的親友們為了我從南到北,大大小小的各地寺廟裡求來的.有的是掛式的,有的是自黏的,還有的是可愛的卡通神明呢!

”玉皇大帝,關帝聖君,媽祖娘娘,觀音大士,城隍爺...,哇!妳在車上放了這麼多神明,難道妳不怕祂們的神力互相干擾,反而害妳發生不吉利的事嗎?”--很多人都這樣的對我說著.

雖然是帶著點恫嚇的口吻,但是我都一笑置之.因為我知道,會這樣提醒我的人,也都是出自於對我的關心.

其實,我並不仰賴眾家神祇賜給我行車平安的力量.而是,每每當我發動了車子,看著車上的那些平安符,想到自己的身邊有這麼多人關心著我,我的心裡就感到無比的溫柔和平靜.

而我認為,在開車時可以一直保持著一種平靜的心情,再配合遵守交通規則,就會是一種真正得到平安的力量了.

我這樣說,應該也是很科學的吧?




台長: 小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