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3 12:57:4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貓的離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我和母親的關係一直處在難以形容的,水火不容的依賴之下。
約在三年前的秋天,媽媽送我一隻純白色的小公貓;第二年的夏初,媽媽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而且是在母親節前夕溘然長逝。
和兄姐們比起來,我算是最得母親的寵愛了,因為除了無言的手尾錢之外,我還留有母親送我的白貓,我根本就認定他是最後的「愛的使者」。
母親的離去令我悔恨交集,我當時下定決心,列出了許多的人生夢想清單,要求自己一定要儘早完成。
這二年來,我繼續在異鄉獨自的生活著,因為在一年多後也找到了感情的寄託,於是我並沒有太認真的過日子,說真的,我也幾乎忘記自己對自己說了什麼。
前天,廿八歲的白貓(寵物網站上看來的,貓齡三歲換算成人的年齡是廿八歲左右)離家出走了!
雖然不想就這樣的死心,但我知道,他不會再回來了。
我再度失去了重要的家人,再一次感受到心被凌遲的感覺。我在住處附近拼了命張貼尋找他的啟事、在垃圾箱邊呼叫他、還和長相怪異的流浪貓懇談...,任憑我哭紅了雙眼,也沒有他的消息。以前,當我看到有人張貼尋找寵物的傳單時,總是嗤之以鼻;看到失蹤兒童印在牛奶盒上,我會對那不小心的父母心大書特書,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心急如焚。
如果他被車撞死,也讓我親眼看見,我一定會狂哭,然後漸漸忘卻;如果有人收留他,希望他能受到很好的照顧,不要被棄養,我也能慢慢原諒自己;但是,最大的懲罰是,我對他的現況一無所悉。
被安慰也是一種折磨,當我不斷的和別人提及我和他的相處和失去他的種種,我可以輕而易舉的得到許多安慰,我證實了友誼的可貴,但是,對於心靈的空虛並沒有什麼幫助。
他離開好些天了,我的世界被他搞得稀巴爛,但是每天一早,太陽還是會升上正空,無論如何,他的離去已是事實;於是我又列出了許多的「夢想清單」,羅織著密集的理想,藉以忘記他的離去。
我要繼續寫書,好好的主持電台節目,多接一些配音工作,做網路購物,然後把傳播管理碩士的書順利唸完...。
其實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了,我一直不知道。我在垃圾子車找貓時,有人竟然是在找食物!
貓離我愈來愈遠,但是夢想離我並不遠,我有好多賺錢的機會,但是,賺了錢之後呢?我有許多的疑問──對這個世界,也對我自己。

一隻貓的離去,讓我的時間彷彿就這麼的停滯不前,但我的一顆心卻快速的蒼蒼老去。

台長: 小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