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09:16:3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朋友告訴我,他愛上了另一個人
雖然無法和那個人在一起,但因為良心不安
所以決定要和他原本的女友分居,搬離他們共同的家
他女友很痛苦,拼命哀求、拒絕
然後退讓
告訴朋友,只要還住在一起、不要分手
那麼朋友想做什麼都可以去做
心中住了兩個人、和對方接觸都沒關係
只要每天都能看到朋友、聊聊天
其他都無所謂
朋友問,那如果他每天流連pub也可以嗎
她女友只問,那你早上是不是會回來
朋友最後妥協了
因為他沒有辦法看著和他擁有深厚感情的人
這樣退讓、苦苦哀求,卻仍狠心拒絕

我聽了,沒有多說什麼
心中覺得很悲哀
被愛情綑綁住的兩個人,是否就能走出彼此的未來?
這樣的情人關係,帶給彼此的是關心甜蜜,還是束縛壓力?
僅有的愛情,會不會就在這段妥協、退讓、委曲求全、遷就的關係中
磨損殆盡?

過去,我會對這樣的關係感到叱之以鼻
想不出維持這段關係的任何意義
然而現在,我卻能理解其中彼此的感受
捨不得、害怕失去
所以任何的退讓都能夠接受
只要對方仍在身邊
總會有努力的空間,總會有轉機發生
害怕的是再也看不到、碰觸不到對方
那麼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無法面對自己赤裸裸地傷害喜歡的人
所以在一切都還模糊不清時,總會鴕鳥的假裝任何事都沒發生
然後漸漸累積,直到崩潰

終究會結束的,我在心中默默想著
卻只是看著他,拍拍他的肩膀
有些事不經歷過那些痛苦,就不會有新的未來

台長: Noheart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