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10:05:10| 人氣1,4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台灣,加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愛的選舉 

格調是愛的旋律
穿透族群對立的藩籬
不論先來後到都能聽到
選舉正在演奏愛的進行曲

心正在宣揚愛的使命
政客與人民都在愛的河流裡浸洗
政客奮力地洗刷難褪的污名
人民嘶吼只是呱呱聲
如同嬰兒渴望父母關愛的眼睛

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兒們
總是手舞足蹈地表達活潑與熱情
他們喜歡玩得渾身髒兮兮
有時甚至吵架扭打滾在一起

他們早上吵吵
中午鬧鬧
下午就和好
然後傍晚自己會洗澡



  之二:【十四行詩】學步

  選舉是一條遙迢又危險
  卻暫時躲不掉的路 你無法
  左腳棲息在權威之樹底 
  右腳卻又伸上民主之路

  路上滿是坑坑洞洞顛顛陂陂
  耳邊漫天吼吼叫叫哭哭笑笑
  金權的巨獸嚙咬樹底的左腳
  民粹的鬼妖絆倒伸出的右腳
   
  你跌倒 爬起來又跌倒
  傷痕累累 強忍著淚
  這是回到自由的代價吧?你想
  你告訴自己:家不遠了,別退!

  路邊的向日葵花正枯萎
  陽光也尾隨沉重的步伐而沉睡



之三:【札記詩】我掛彩了...... 

我掛了彩
全身虛脫僵硬
頭腦笨笨呆呆
自從昨夜廟裡頭大夥兒激昂亢奮
今天便突遭意外

昨夜神明在我身上指示了明牌
我以為從此人生不是黑白
生命的意義
充滿了快樂的色彩!

神明憐憫大家屢戰屢敗
只此一次
允許大夥兒撈一次本回來

我們家的神明聽說是附近最準的明牌
難怪眼前的香火最近突然旺起來

我說嘛~~神明冥冥中自有安排
以前六合時代
江湖雖亂但總是不會有意外
怎麼今天換個名字改姓樂
就掛了彩?
看來六合大俠需要再漂白
新的樂盟主才是政府認可的色彩

樂透時代一揭開
開獎後的第一天
我掛了彩
我中了個頭彩
我二眼發直全身僵硬
整顆頭爽歪歪
爽到說不出話兒來

那些聽錯明牌的兄弟
不知是憤怒還是忌妒
砸了旺旺香爐
我嚇得全身虛脫僵硬
頭上也掛了彩
唉叫也唉不出來

真奇怪
樂透彩又不是我家開的
我又沒說出什麼明牌
是你自己要亂猜
幹嘛對無辜的我另眼看待?




  之四:喜憨兒的心聲

  
  我的世界是快樂的 
  他們卻都盯著我
  用一付哀憫的眼神
  
  我知道自己笨
  可他們都說我很聰明
  我也喜歡聽他們說聰明
  
  我不喜歡問為什麼
  就是如此了 還問什麼?
  
  為什麼他們都問我
  有沒有問題?
  我想回答但不知怎麼回答:
  沒有問題@@



之五:針孔攝影機

它竟掩藏不住熊熊燃燒的呼吸慾
慾望驅使著它往廁所裡安息
安息的角落它呼吸著芳香的空氣
空氣瀰漫著女人一天中最香的氣息

它不明白為何女人上廁所都要關門並且屏息
何不分享出來那一天中最香的氣息?
它呼籲
別讓一根根香菸躲起來獨享這股香氣

透過電子郵件它將散發這股女人的香氣
打造一個個電腦螢幕
成為一座座快樂天堂的島嶼.....



----請問妳(你)聞到了嗎?香吧!^8^----



台長: 泊樓
人氣(1,42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詩】母親
此分類上一篇:【詩】知性系列

愛 是光明使者
我的想法:
1.故宮物運回 與島民無涉
2.尊重兩蔣去留 往前行
3.對陳水扁總統要善待
4.黨產歸零 還產於民 撈夠了吧?
5.司法須公允 不是鬥爭工具
6.不要過當恐共 面向世界 不要只一面傾
7.就算統一 也非國共統一 不能遶過人民
8.中國不是當鋪 台灣不是私人當物 望馬氏知曉
9.政府只是公部門 不是匪窩賊巢之分贓處
10.政客只是職業公僕 不是掠奪天下之[尚黑]者
11.國政經理人 要公天下 知人善任 非僅是選舉戲子
12.台灣或有民主形式 尚無民主品質
13.馬氏心胸狹隘 報復心熾 表裡不一 棉裡藏針
14.[信不足焉 有不信焉] 馬氏不見得比陳水扁乾淨
15.無能比貪污更腐敗 更況無能不公貪腐營私者

總歸一句 民智要開
不要光看政客藝人表面之牛肉場秀
與人為善 但非為奴
要當自己的主人 因靈魂本是主人
人只是過客 地球只是教室
沒有哪一塊土是屬於哪一國的
只或地水火風暫借居
不要借天之名 行掠奪之實
看古來史 多少顛倒
政客乏善類 大國多偽善
若人類精神文明要提升
或不會僅升在爭字上頭
2012-10-05 10:1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