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20:35:0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晶和東京~~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天冷的時候去日本
上次是春天~~櫻花剛謝...(好慘~)
這次很緊張,怕在東京冷死
雖然零度C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朋友總是把零度說得很誇張
有多冷又多冷~~

真正到了那裡才發現~~
還好嘛!!!
比起以前在淡水刺骨又濕冷的氣候
東京是一個乾冷又舒服的好天氣
空氣很涼~~很乾淨~~

冬天的東京
靜電超級多
往往一整天
我都要被電個好幾回
每次被電了就哇哇叫
那種靜電的聲音
總是讓我想起了滅蚊燈
我開始同情起那些蚊子

東京的人很有禮貌
以前總是聽人說
日本人是有禮無體
那樣的禮貌只是形式而非發自內心
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禮貌對他們而言
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不可或缺
就像吃飯穿衣那麼自然
如果真要那麼說
那我們可能是無禮又無體吧

日本人很自律
在工作崗位上相當盡心
就算只是一個販售的服務員
那敬業的精神會讓人想跟他致敬
再卑微的工作
都讓人感受到尊嚴

東京的人們是很矛盾的
追求時髦骨子裡卻又帶點拘謹
冬天的東京街景
一眼望過去幾乎全是黑色
不像台北總是五顏六色
說話的時候也十分內斂
遇到不熟悉的的事物
表現出的靦腆常被人誤認為冷漠
但是其實大部分都相當和善
這是和我上次來最大不同的體認

日本是一個觀感很衝突的國家
繁榮的地方相當繁榮
傳統的地方又嗅不出一點加工
嚴肅的人很多.作怪的人也不少
總是那麼獨特.完整.那麼吸引人...

其實在流行上來說
台北和東京已經幾乎同步了
所以出乎意料的
我這次花費的並不太多
反而是在台北很多看不到的東西
我在這裡全部看到了

可能是因為新奇吧
就算是那討厭死人的靜電
對我而言
都成為了一種寶貴的記憶
短短的五天
那空氣.那溫度.那無所不在的靜電
人們的可愛.對工作的熱誠.對自我的有所堅持
都讓我覺得很酷~~

哈哈~~
我原本是想寫一篇很感人的文章的
結果裡面連滅蚊燈都寫出來了!!
日本~~~下次見!!

台長: 離開島嶼的水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