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00:57:5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收入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

六個月前狠下心選擇離開待了三年半的工作環境, 希望能變成專職的freelancer, 不再受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約束, 這個心願並未達成. 這幾個月來, 有幾個看似要入袋的案子, 卻莫名其妙的沒了; 好像明明就快補到的鴨子, 卻飛了. 看著帳戶的錢, 一點一點的流出去, 我也開始焦慮, 再不積極開源, 就得變賣資產了.

試著投履歷至旅行社, 期待靠我那張領對執照能有個”業務領隊” 一職, 對於換跑道至旅遊業, 心中當然已做好準備, 薪水可能只有作設計工作的一半還不到, 還得忍受客人不合理的要求與不禮貌的言詞. 那些資深旅行社的朋友, 以過來人的身分勸我不要這麼想不開, 從他們的口中透露出, 旅行業的美好時光已經過去了, 油價漲, 又經濟不景氣, 現在的市場剩下價格戰, 很不好經營. 我的小小心願只是讓那張領隊執照掛在胸前, 帶著男女老少去他們想去的地方. 不過, 這個心願也沒達成, 就再我寄了四封履歷至四家綜合旅行社後, 沒有一家通知我面試, 就放棄了. 我的履歷誠懇的描述以往的工作經驗, 或許因為這些經驗都和旅行業無關, 所以不受青睞. 我的領隊夢就此打住.

四封石沉大海的履歷, 算是我求職史上的失敗. 上次的求職, 是看人力銀行的公司資料後投遞書寫的履歷表. 只要寄出去, 都會獲得面試機會. 但這次是換一個從未接觸的行業, 對於這樣的失敗並不以為意. 我相信水到渠成, 總有一天會讓我用上那張領隊執照.

台長: 市井小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