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7:25:06|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熟 08/0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爾冬陞,亦因為主題曲動聽而入場。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早場,戲院不是太多人,年青人與家長一半一半,可能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吧!

雖然男女主角說話大多都是不清不楚的,基本上房祖名的對白不多 (thanks goodness!),但是他們的演技卻交足戲。以“新人”來說,算是不錯的了。尤其是fiona,跟她在學警中那個長不大的千金小姐演技已有明顯的進步。那場跟黃秋生的父女衝突的場面,演得入木三分。男女主角的父母選角亦十分恰當。尤其是曾智偉拍毛舜筠這一對,既能表現夫婦之情,亦能演活父母心態。那場殷切尋回出走多時的子女的戲最為感人,年青人的一往無顧與父母的關懷之切盡在一場逃跑與幾句責備之中,兩代都跨不過的不是一條小小的水溝,而是曾經都年輕過的那種衝動。在場觀眾不論是父母輩還是年青人,那有一個逃得出這感染而不淚下…

導演沒有將婚前性行為以及未婚生子過分童話化,二人始終要為他們的行為付上責任。這個處理手法比較合情合理,亦是爾冬陞電影的一貫風格。

108分鐘,從笑到哭,從戀愛天真到生活現實,點點滴滴都是你、我、他的成長足印。“你我都後生過”、“你我都有過這樣的衝動”,也許,我比較能體會到的是作為父母那一方的想法。正因為我們都曾經如此過,才會深切的明白到如此這般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才會如此的極力阻止下一代重蹈自己的覆轍。但是,儘管如此如此,一代又一代,又只有仍是如此…因為,“你我都後生過”…

***************

至於“天國的戀火”,說真點,除了竹內節子之外,真不知道應該從那角度欣賞。也許,我不應抱著看“藉著雨點說愛你”的心情入場吧!

台長: 魚子醬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