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22:43:4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be mysel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過得很不好。

  我承認自己不長進,也承認即使被傷透心,依然牽掛著他。

  總得有些不同吧?我這麼告訴著自己。

  迅速地將眼淚、怒焰束之高閣,快樂地笑著、滿口有趣,一如平常。

  記得上個星期五,自知能力無法達到某教授要求,我換到別的班上課。原來的班就在樓下,趁著下課,我回到原班找同學聊天。

  「我覺得好糟喔。」我把讓我傷心的事情簡單地跟T說一回。

  「不會吧?那之前說過的話都是假的嗎?」T半開玩笑地拍拍我的頭。「找別人聊聊吧。」

  我點點頭,轉過身和素來要好的C重新述說一次。不同的是,眼淚就這樣滑出眼框。

  T被我嚇了一跳,「妳未免也太快進入情緒了吧?」

  蹲在教室後頭,除了他倆外,沒有人發現我的異狀。

  止不住眼淚,但上課鐘響起,我只得低著頭走出去。

  「不要再亂想了喔。」T順便丟垃圾,再一次摸摸我的頭。「堅強點。」

  鼻子酸酸的,但我還是成功地壓下淚意,「快樂地」上完課,「心情愉悅地」回南港一趟,「萬分興奮地」度過禮拜一。

  我跟平常沒什麼不同,只是重新把菸掛在唇邊罷。

  我以為我很堅強,至少我是這麼催眠著自己。

  又到每個禮拜二要去找輔導老師的日子。前一天的睡眠不足讓我看起來精神不佳,連續壓抑幾日,面對老師,我實在不想再裝下去。

  「我希望自己快樂些。至少表面上如此。」我努力地在破碎的自己口中說出久不癒的傷,再也忍不住眼淚,忍不住酸不溜滴的疼痛,我在深深的藍色海洋中尋找可以依附。

  「我不想增加對朋友的負擔、不希望朋友覺得我走不出這個死胡同、不希望朋友覺得厭煩、不希望……不希望一直沒有生氣……我知道說出來對我有幫助,但是嚐過香甜後的渴望會將我推入更深的悲傷中。倘若如此,我倒寧願我不要嚐上一回。」

  「即使面對好朋友,妳也需要這樣偽裝嗎?」

  我點頭。「就是好朋友,就更不該再表現出來了,不是?」

  不知道是不是有訪談的關係,星期二的我顯得意態闌珊。

  不管是天天在一起的好姊妹,或是雖久久才會聊一次的好友,都發覺那日的我沉默得異常。

  「我不想偽裝,至少面對妳的時候。」我半請求地對W開口。「我覺得很累,所以我不想這樣下去。」

  「不開心不想笑就不要笑啊。」W笑得甜甜的,坐在她小小兩三坪的臥房,我的心卻擁有不僅如此的安詳。

  隔日正好有些感冒,而我打算暗自清楚原由、卻以感冒為藉口,持續這樣的低氣壓下去。

  我明白只要一開網路,就會很想開ICQ,所以我不打算讓自己再暴露於如此糟糕的氣氛中。

  對於他,我消極面對:我還是想見他,想知道把我搞得天翻地覆的男人生成怎個模樣,我還是會施行我的減肥計劃、保養皮膚,我只想在他心中留下我盡全力所能達到的完美形象。不過我不願意再當個等候的女人。我想念英文、想看電視、想好好專心自己的未來──不管未來的生命中是否依然存在個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沉默,也不要再讓自己受傷。

  有此打算,想想雖然W的家遠在學校對邊兒,但或許天天到W家看電視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長: 非夜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