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0 00:11:4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記憶的流刑地]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理性方面,我很清楚這篇小說是不能貼的。
畢竟版權是清大月涵文學獎的。
可在感情方面,我是不貼不行。
這極可能是這輩子我所完成的最後一篇小說。
請原諒我的任性。

--------------------------------------------------------

May 8, 2004 02:18 AM


反正寫好玩。
關於這篇小說有太多有趣的事了,就拿來提提吧。
反正也睡不太著。:~~

小說得獎後,班上很多同學都看了。
最誇張的是我妹竟然拿給我媽看,家裡都知道我寫的小說。(哎)
被問了一堆很奇妙的問題,哈哈(乾笑)。

靜瑋問我啊,其實那個人喜歡J對不對?
真是尷尬的問題哈哈,我那知道啊。:~~
我說:我不知道啊。
她又問:不然你寫的時候是怎麼想的?
我說:(乾笑)憑感覺啊。
根本是逼問嘛。+_+

泡泡問我為什麼最後讓J死了,筆名又留J。
好啦,我承認因為我要贖罪,我在道歉。
我對不起被我寫進去的人。(汗)

我媽才詭異咧。一直告訴我她覺得我的小說那裡不好。
不然就說什麼我寫的太陰鬱了。
叫我去看什麼古典小說的。
最慘烈的情況發生在今天全家一起去吃上海湯包時,
她忽然又提(該死):對了,你寫的是同性戀嘛,,,
我馬上說:吃飯吃飯。(乾笑)
真是尷尬啊。
然後我媽似乎很擔心的樣子,一直問我有沒有去聯誼哈哈哈哈哈。(崩潰)
沒辦法啊,桃花不來又不是我的錯。:~~

大家還很喜歡問我其他入選者的小說寫的怎麼樣。
老實說我是真的沒怎麼看啊,就決審時翻一翻。
去年的首獎很強啦!(相比之下我就是遜咖)
不過今年我實在沒什麼感覺啊。
和馭墨的感覺超像的。
我就回答:就高中生程度啊。:~~
聽起來好像很屌的樣子,其實我覺得自己也只是高中生程度,哎。
要努力。

infong在我得獎之後也有鼓勵我說:你的小說有比高中進步啊。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進步。
我只是不去觸怒評審而已。=_=

決審時,有位評審還說我的小說似乎要吃過抗憂鬱藥才能寫出來的樣子。
害我在台下一直很想笑。
果然我有病哈哈哈。嘖。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高中,我說不定會當真。:~~

最後一件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是靜瑋和我妹都告訴我她們讀到快哭了。
想起來阿魔和我講到小說要寫來感動人時,我一直覺得很心虛。
竟然會讓人想哭啊。那我大概成功了吧。:PP
沒什麼真實感啊。

小說的結構與情節我還不懂啊。
讓我一直很困惑。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要努力更多。

台長: fth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憶的流刑地。 |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的流刑地(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