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7:15:43|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爱之路》舞台剧剧本_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爱之路》
舞台剧剧本

序幕
人物:刘依雪、梅豪、大B、小B
场景:公园

(刘依雪出场,向虚拟的路人要求填写爱滋病意见调查,遭到冷淡对待,有些人更粗鲁地拒绝。)
依雪:Uncle,我是做这个爱滋病的意见调查,你……(被拒绝)等等,你(追上前)Uncle,uncle!
(依雪不死心,趋近另一人)
依雪:Auntie,你知道什么是爱滋病吗?这里是一份爱滋病的意见调查表格,麻烦你填填……什么?你不得空?不会花你很多时间的,只需要一下子就可以了……auntie,auntie!(望着远去的人影,失望。)

(依雪迎向两个年轻人)先生,你能够帮忙填写这份爱滋病调查表格吗?是的,是爱滋病。不,不,我不是爱滋病患者,你们不用害怕。喂喂,别走啊!(依雪焦急地欲拉住两人,手被甩开。)

依雪:(喃喃自语)必须换个方式才行。(看见一人走近)小姐,你好,吃饱了没?今天能在这里遇到你,真是我们的缘分,想借用你一点时间,向你了解一些事情。……嗯嗯,很快很快。谢谢。这里有一份调查问卷,请你--(递过问卷),是,是的,是关于爱滋病的调查问卷。只需要一点时间,小姐,小姐!(失望地看着那人离去)

依雪:(趋前一男子)先生,请问你有空吗?(递过问卷,双手被甩开)啊!

(依雪手中的文件夹掉落,纸张散落一地)

依雪:(独白)怎么这个社会上的人士对爱滋病怀有那么大的偏见,好象爱滋病是一个恐怖的魔鬼似的。(跪下拾取纸张)

(大B和小B从依雪身后出现,趁机捉狭捉弄她)

大B:刘依雪,你在这里
小B:摆地摊还是卖膏药?
(两人在依雪一左一右唱和)
大B:今天开始学院放假
小B:我们正打算去野餐
大B:可以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小B: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人
大B:你为什么闷闷不乐
小B: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大B:告诉我
小B:我帮你出头
大B:將他打得扁扁的
小B:像一片面包
大B:像一塊木板
小B:像一張薄薄的紙張
大B:像──
依雪:(叹气,收拾好地上的纸张,打斷大B)好啦好啦,你們一出現,就講個不停,唉,我做了一整天的义工,到现在还没吃午餐呢!

大B:(仔细看着依雪手中的问卷)依雪,你去当爱滋病服务团体的义工吗?
小B:这些是他们派发的爱滋病调查问卷?
依雪:(点点头)是啊,走了一整天,很累哦!
大B:(八卦)那收获怎样?
小B:有多少人填了?

依雪:喝!不说你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的华人对爱滋病是那么抗拒的,他们一听到爱滋病这三个字,马上弹开三尺,我在这一区走了整个上午,只找到三个自愿填写表格的人。
(气呼呼的)还有呢,有人还把我当成是爱滋病人,真是气死我了!

大B:(拿过纸张)你认为爱滋病会通过哪项途径传播?
小B:握手
大B:接吻
小B:共用餐具
大B:输血
小B:共用针管
大B:性行为
(一边说一边做动作)

依雪:(哭笑不得)好了好了你们别闹了!

(梅豪出场,手中捧着一叠文件)
依雪:(看到梅豪)喂,你们两个,我介绍一位学长给你们认识。
大B:哦,是谁?(东张西望)
小B:在哪?(好奇)

梅豪:(向依雪打招呼)刘依雪,你这里工作得怎样?顺利吗?
依雪:(满脸笑容)还好,还好啦。
梅豪:咦,这两位是--

依雪:噢,这是大B,这是小B,他们是孪生兄妹,是我的同学。(向着大B小B)他叫梅豪,是我们的学长,已经毕业了,现在爱滋病服务中心当义工,是其中的资深义工哦。

梅豪:大B小B,你们好。
大B:你好你好
小B:我们好我们好
大B:你就是依雪口中常常提起的学长啊!
小B:难怪她这么热心参与义工服务呢!
大B:难怪难怪!(打量梅豪)
小B:不错不错!(绕着梅豪走)

依雪:喂,你们正经些好吗?我还没吃午餐呢!你们是不是要请我?
梅豪:哦,依雪还没吃午餐吗?那大伙儿一起去吃吧,我请客。

(四人退场)

(序幕终)




第一幕 认识李克毅

人物:Kent李克毅,刘依雪、梅豪
场景:爱之屋客厅

(梅豪带着依雪进入爱之屋客厅,四周察看,无人)


依雪:梅豪,这里就是服务中心的收容所?

梅豪:嗯,等下我介绍一个人物给你认识,你一定对他感到很大的兴趣。

依雪:(走到书橱旁翻看藏书)咦,这里很多激励性的书籍呢。你看,人生宝贵的十堂课。青年人的四个大梦。汪洋中的一条船。Eh,黄乃辉的心向太阳也有咧,还有还有,杏林子散文,Mother Teresa的小故事,海伦凯勒传。哇,真多。

依雪: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啊,为什么中心的长老都禁止别人随便来这呢?
梅豪:因为这里收留的都是爱滋病人,我们不想让他们感觉难受,如果个个人来这里东看看,西看看,好象在参观动物园似的,这对病人不尊敬,也令他们感到难受。
依雪:(恍然大悟)喔--

梅豪:(自言自语,东张西望)约了这个时候,他应该会在吧?

依雪:(浏览客厅的设计)哎,这是“爱之屋“,什么是爱之屋啊?为什么是爱之屋呢?

(李克毅从后面出来)

李克毅:爱之屋就是充满爱心的小屋,专门收容爱滋病患者。

梅豪:(高兴)Kent,你终于来啦。

李克毅:嗯,梅豪,你好。

梅豪:Kent,我来跟你介绍,这位是我学院的学妹,现在也是中心的临时义工,刘依雪,这位是Kent李克毅,大家都叫他Kent。因为依雪很热心,我就把她带来这里,让她深入了解这份工作。

(依雪和李克毅握手问好)
(三人坐下)

依雪:Kent,既然这里是爱滋病收容中心,怎么不见爱滋病人?

(李克毅和梅豪相视一笑)

李克毅:这个时间他们通常会在房间内休息,有些就在外头工作,到了傍晚他们才会聚集在这里。

梅豪:依雪,你有所不知,这里怎么会没有爱滋病患者呢,Kent本身就是爱滋病带原者。(向李克毅打眼色)

(依雪正在拿起杯子喝水,听了梅豪的话吃了一惊,呛到喉咙,不停咳嗽。)

依雪:你、你、你是爱滋病带原者?怎么看上去一点都不像?

李克毅:(微笑)爱滋病人是没有样子看的。没有并发症前,爱滋病人是跟普通人一样的,从外表上无法分辨得出,谁是爱滋病带原者,谁不是。爱滋病带原者也跟普通人一样,可以工作,可以运动,可以恋爱,甚至结婚,只要我们好好照顾身体,可以活上十多二十年,甚至有人活得更久。

依雪:(咋舌)哇,是我孤陋寡闻了。那,Kent你是怎样染上爱滋病的?

李克毅:说来话长。这要从我十六岁那年开始说起。(看看时钟)我要去看看休息室里的病人,刘小姐,(依雪打断:叫我依雪)依雪,你愿意陪我走一走,顺便参观一下我们的中心吗?

依雪:好啊!

李克毅:来,我们先到里面去,梅豪你也跟来吧。你们可以一边走一边听我的故事。故事,要从我十六岁时说起。

那年,我十六岁,正是叛逆的年纪…………
(三人走入幕后)
(音乐起,旁白)

旁白:十六岁的我,正是好勇斗狠的年纪,因为学了跆拳道,到处找人打架,惹事生非,得罪了黑道的人物,结果也投靠了一位私会党老大,当他的手下开始闯荡江湖。黑老大对我们兄弟很赏识,我们通过几次打斗,也开始上位。平时就在镇上唯一一间戏院附近遛哒,在来戏院看戏的人群中寻找猎物,对他们敲诈勒索,甚至硬硬来打抢,无恶不作。

(第一幕终)

台長: 癫羊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