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22:07:3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星光蔓延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針與分針的競爭總是激烈,不論誰贏誰輸,沒人會仔
細注意。救援行動在兩者之間插上一腳,有形及無形的
競爭讓人格外緊張。

『你愛我嗎?』她噘著小嘴問著:『說嘛,你愛我嗎?
你有多愛我呢?』

『嗯…有多愛啊?』突然瞄到遠方閃爍紅光的小點,我
指著那小點說:『那是一個情人間的古老傳說,那顆星
星掌管姻緣,只要星光不熄,因緣不滅。除非那顆星星
不再閃亮,不然我永遠愛妳。』甜言蜜語總是愛情最好
的滋養品,縱使那令人陶醉的小紅點,不過是愛情中杜
撰的產物而已。

%%%%   %%%%  %%%%   %%%%
接到報案的119、消防隊、電視台的轉播車,越來越
多的人群在大樓底聚集,在接到通知的十分鐘後我也迷
迷濛濛來到現場,消防人員在一旁苦口婆心的相勸:『
小姐!不管如何,妳先離開變電箱然後慢慢的下來好嗎
?妳看,雨越下越大,人也越來越多,有什麼事大家可
以坐下來好好商量,妳就先下來吧。』

『不!不要!你們不要管我,我的幸福掌握在我自己的
手裡,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幸福就此熄滅!!』她站在大
廈頂樓的鐵塔旁,一手扶著電纜線,一手抓著未通電的
開關,以近似歇斯底里的尖叫回答著。鐵塔上的飛航警
示燈已故障熄滅好幾天,原來她這幾天老是往水電行跑
的原因在此。看到這下情景我愣住了,想不到她早就知
道那紅點不是星光,早就看破了我的謊言,卻從來沒有
揭穿我。

我靠近了幾步,不顧消防隊員的攔阻央求著她:『妳先
下來吧,有什麼事我們回去再講,好不好?』她沒把我
的話聽進去,一手依舊握著電源開關,另一手拿著好像
是起子或鉗子之類的工具轉動著。

在僵持下,兩名旁邊幫忙苦勸的消防人員低聲交談著:
『真糟糕!再不趕快解決不行,今天是我跟我老婆結婚
紀念日,剛剛她看到電視還打電話給我要我把那女孩安
全的帶下來,等一下還要趕回去同她慶祝呢!』『該怎
辦,那不是一百一的小電,是兩萬伏的大電耶,搞不好
的話是會噴出去的。』另一個消防員的口中透露出這個
令人驚懼的訊息。我突然憶起今天正好是我倆相識第五
年,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不過度過這日子的地點、時
間卻不夠令人開心。的確!不快點讓她下來不行,但我
現在只能慚愧的在一旁看著她,只希望她不要做出什麼
傻事才好。

『你看著,這顆掌管姻緣的星星,它一定會持續的亮著
,在我們認識第五年的今天,它將不再只是一個古老傳
說,它是我們之間永恆的約定!』一說完話的瞬間,她
將手中的工具拋在地上,毫不猶豫的把開關切到ON的
方向,整個鐵塔好似冒出火花般閃亮…

『不要啊...』我大吼了一聲整個人衝過去抓住她的
手,想把她拽開電源開關,強勁的電流穿過她的身體後
再度穿過了我,兩人被強大的力量給彈了出去,霎時間
都失去了知覺,頓時浮現一股流失的感覺,流失的,不
只是一點一滴的生命力,還有我的良知。

%%%%   %%%%  %%%%   %%%%
『你愛我嗎?』她噘著小嘴問著:『說嘛,你愛我嗎?
你有多愛我呢?』

『嗯…有多愛啊?』突然瞄到遠方閃爍紅光的小點,我
指著那小點說:『那是一個情人間的古老傳說,那顆星
星掌管姻緣,只要星光不熄,因緣不滅。除非那顆星星
不再閃亮,不然我永遠…。』話到嘴邊突然一陣暈眩,
腦袋裡浮現一幕幕以往的情景,一下子是閃爍的紅色星
光,一下子又是駭人的火花,隱約中伴隨著是她的身影
跟刺耳的警笛,一切的一切好似身歷其境般的真實,她
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在我眼前輕輕掠過,我伸出手
卻搆不著,逐漸的消失在遙遠的彼端…

%%%%   %%%%  %%%%   %%%%
『Clear…電擊!!』『碰!!』
強大的衝擊力把我從渾沌打回現實,我用力的吸著睽違
以久的空氣而咳嗽不已,側著頭看著救難人員努力著。
電擊、人工呼吸、心肺復甦術,竭盡所能的要把她從鬼
門關給拉回來。躺在地上,她還緊緊握著我的手,我想
說話但是說不出來,喉頭只能發出咕嚕嚕的聲音,我的
知覺正一點一滴慢慢的被黑暗吞噬,昏過去前,只覺得
眼框越來越模糊,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

%%%%   %%%%  %%%%   %%%%
眼淚順著臉頰滑落在裝著我倆合照的相框上,想到過去
種種,我的任性,我的花心,甚至不顧她的感受背著她
恣意享受偷情的罪惡感,她一次再一次的接受我虛偽的
道歉,相信一次次充滿謊言的承諾,卻仍舊不離不棄,
牢牢的守在我身邊,一切的一切,只祈求上天給我有足
夠的時間,來彌補我對她的虧欠。

『你愛我嗎?』她噘著小嘴問著:『說嘛,你愛我嗎?
你有多愛我呢?』一雙纖細的手掌蒙住了我的雙眼,耳
朵傳來她那熟悉的撒嬌。

我不再遲疑,轉過頭堅定的對她說:
『愛妳,用我的一生都嫌不夠。』

--LoveStar‧FengCrazy(峰狂--95/09/22)

台長: 峰狂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