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1 21:55:1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呀"越"來越爛!這是什麼世"界"能量光怪吐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將NDT(荷蘭舞蹈劇場)第3團的概念
移植到台灣
那大概是越界囉~

“首先,肯定這些老舞者,他們的肢體仍舊是那麼的不錯”

問題來了

在越界這次公演的2個舞碼中:
1."蝕"
ok.......又是一文學改編的舞碼,
每每看到國人如此做,大概也逃不出一個窠臼
只能讚嘆,葉錦添的服裝真是有兩把刷子。讓這個作品不那麼無聊些,
但事實上

真的是
無病呻吟

2.花月正春風

ok....這個作品,我看到第一個女生
的動作,
我已經開始生氣了

我不想多說:
我認為,這是一出未消化的
德國舞蹈劇場作品
或者更嚴格的說
是一齣"像"
Pina Bausch的舞蹈作品

在舞台上
你可以看到排成的瓦愣紙箱
ok(各位觀眾,康乃馨)
隨即你已經知道他會倒下來

看到男女關係
ok(交際場來囉)
有點荒謬的動作,
特定時刻的老音樂

有許多動作,還直直語Pina Bausch
的動作一樣
太多的相似性讓人懷疑
到底編舞者自己本身的東西在那裡?
難道只有
伍佰的“墓阿埔也趕去?”

天天天天呀

編舞者到德國舞蹈劇場的
重鎮學習不是過錯!

我認為
他沒抓到舞蹈劇場的一種精髓

真是一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作品

這些舞者做起來格外尷尬
究竟他們不是舞蹈劇場訓練的
舞者呀~~~

夠了

如果說,越界是老舞者的同樂會

期待他們可以思考更多
謝謝
請讓厚生晚輩的我們
有個好示範


“幸好我的票,是免費的!”

台長: craphone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