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5:38:2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牡蠣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前年在大陸呆了近兩個月雖然有點無趣但是那裡空氣乾淨
物價便宜生活步調慢最讓我高興的事就是臉上都沒有長青春痘也不
會油油的因為那裡空氣較乾正適合我這油性肌膚再加上空氣比較好
作息又正常(沒得上網)天天早睡早起青春痘自然也不太長好高興在
那兩個月的收獲就是青春痘不再日夜長不停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去市場逛逛買菜,因為那裡沒冰箱所以都早
晚各買一次菜,東西有夠給它便宜到咋舌,我住的地方有兩個不算
小的市場什麼東西都有,在台灣傳統市場能看到的那裡都有,青菜
豆腐牡蠣最為便宜我天天吃,我都買一元豆腐共計有六塊(正方形)
他們的豆腐味道就像深坑的豆腐一樣,牡蠣粒粒比我的大拇指還大
,一斤才四、五元再買個一毛錢的蔥一毛錢的薑,再去雜貨店買一
瓶豆瓣醬(黃色那種鹹鹹的),就可以煮牡蠣豆腐。買個二元芥蘭菜
那裡盛產便宜又大又無須削皮,在回家的路上買塊草魚中段(那裡的
草魚一點土味都沒有),草魚肉質鮮美因為都是新鮮活的,再花十元
買半支鹵鵝,那裡的盛產鵝所以很便宜都稱斤賣,不像在台灣都算兩
賣也不見得好吃,那裡隨便買鵝肉都非常好吃,且不會夾牙縫,一天
的菜錢才花不到30元這是兩頓的菜錢喲,草魚中段大概六~八元不等
那裡的人也不太吃冰的東西,那裡的人仙草都吃熱的,一元可以買一
大碗糖另加入,水果也便宜,蘋果/水梨一箱180~200元。
  在那裡生活真的不太需要花費什麼,除了有些無聊但基本上還是
有許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我是個可以在大馬路看著人來人往也不會
嫌煩嫌無趣的人,所以我就常在午飯後去廟裡走走,然後去大街小巷
亂走一通,東看看西瞧瞧,我看他們很有趣結果我反而被當成異類被
人看,呵呵呵~後來我才知道,那裡的人女子都不會很高且大多穿裙
子或留長髮,我在那根本不穿裙子又是短髮,和他們比起來又很高,
所以他們對我都很感興趣,我也沒說是從哪兒來,結果大家都知道我
從台灣來,在台灣我常短褲運動鞋滿街跑,當然去大陸也差不多如此
,所以剛開始大家還一直猜我是男是女,實在很有意思!(餘的待日後
再來聊)
  先來說在大陸期間常吃的牡蠣豆腐這道菜的作法~~

  材料:
  牡蠣大約10粒(洗淨備用)
  豆腐一大塊(切成長方形約1公分寬,用水川燙撈出備用)
  豆瓣醬(黃色鹹鹹的那種)<-一時忘了叫什麼來著 2匙
  蔥花少許
  薑絲一小碟
  高湯一小碗
  

  作法:
  1.把豆腐放在炒菜鍋裡稍微煎一下然後放入高湯使用中小火煮
  2.豆腐加高湯滾後再加入牡蠣及豆瓣醬使用小火慢燉至開
  3.把火開至中大,加入薑絲再讓其滾一下大開後關火
  4.起鍋盛碗前撒下蔥花,即可食用
  

台長: 超級大懶虫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