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6 16:42:5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行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公司業務上的瑣事,決定了一趟台東之行,陪著公司副總走一趟台東地方法院,一件之前處理的刑事案件的審理。原本是打算搭星期三的飛機直接當天來回,不過幾天來天氣狀況實在不好,中午副總一通電話,決定看看能不能搭今天最後一班火車到台東去。
  副總是這麼說的:我們乾脆先到台東去,泡泡三溫暖好了。副總的意思是去住知本老爺酒店,他已經請他的秘書先安排好住的事情,只等我這裡確定交通工具,就可以出發。
  雖然整個下午都在忙這件事,但一想到晚上將和副總同行,心中就感到苦惱。雖然副總對我印象不錯,也滿賞識我,不過自從之前我的一位主管在他面前批評過我的辦事能力及處事態度以後,明顯地我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受寵,說起來不過是職場中你爭我奪之後的結果。
  弱肉強食,是職場上不變的定律,儘管這麼多年過去了,爭奪後留下的傷痕仍在。現今那位主管已轉調他地,雖然仍然高升,但實際擁有的權力已小,幾乎無法再在副總面前有影響力。
  只是,心中的尷尬仍在,要在火車上、飯店裡共處的時間,真不知要和副總「聊」些什麼。就性格而言,副總是個很有魅力的領導人,沒有架子,處事明快,但要和他相處,仍有些擔心,怕不得體的談話,會重傷他對我重又有好感的印象。
  所幸,在火車上,我們一方面談起明天在法庭上可能會面對的狀況,先分析前一次地檢署偵訊的結果及可能會有的法律關係,其餘時間談的都是瑣事。夜行的火車向台東,時而閱讀著董橋,雖然並不是很有心。
  和副總一起去洗三溫暖是個奇妙的經驗,因為必須全身裸裎,赤身露體的坦誠以對,想到就有些不自在,這畢竟和自己的日常生活有一段距離。躺在浴池裡和副總閒聊,重又回到生活的面向上,種種養生之道,要想健康就該讓身體得到適時的鬆弛。在知本老爺幾個俗池中換來換去,真希望妻也陪在身邊。
  泡了個把個鐘頭,還真感到身體一陣輕鬆。幾天來的困頓得到解脫,一身輕的感覺應該是遠離世囂最大的收獲。
  夜深以後,和副總在陽台一片靜籟中閒聊,我們的話題居然集中在副總的家居生活上,和幾個漸次面對聯考的子女共處時的心情。這在印象中是屬於私密的部份,居然就在副總侃侃而談中傾洩出來,午夜時,我們就像兩個熟識的朋友,談生活,那些頭銜,全都不重要了。
  睡前,翻看倪匡的科幻小說,心情,卻是意外的輕鬆。
2000/7/18

台長: 徐江屏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