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6:27:1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會天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即將邁入巡迴考試的演出

這一年的學校實習和準備教甄
讓我感受到許多起伏不定的心情轉變


【學校實習】
對教學充滿熱忱的我
感受到學生無盡的熱情
誠如我常常告訴她們
感情是互相付出的
因為無私的愛
感動…讓她們解開心胸對這大環境的關懷
一張卡片.一段文字.一個擁抱.一個微笑
一幅畫.一個吻……
有什麼會比這些更令人雀躍和感動呢
希望我播下的種子
會一直發芽…長大…

小朋友知道我即將面臨殘酷的考試
常常寫信寫卡片或傳寄e-mail來叫我要加油
每當跟他們述及未來可能沒機會當老師
沮喪的眼神和滾滾的淚水真讓人鼻酸
甚至有人說要連署到教育部為我掛白旗示威……
每當跟他們述及未來可能流浪各地
不捨的眼神和滔滔的淚水真令人心痛
甚至有人說要我開美術班畫畫班賺錢也比較多
問我現在先預約有沒有打折扣
大家急著要當我的美術學生……

學校實習的生活就快結束
與學生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心理的許多衝突或是不安常常因為他們的窩心舉動
讓我在灰暗的時候還看到一絲天晴
很高興在最後最艱苦的時候還有這群天使的陪伴
老師…要跟你們說聲謝謝…


【準備考試】
補習的課程陸陸續續
慶幸租屋在距離火車站不遠的西門町
讓我不用奔波勞苦
加上有死黨玲的一起努力
補習反倒成了紓解壓力的地方

這一年
我要最感謝的是我的姊姊和姊夫
位於教職場上前線的她們
常常給予我最新的學校考試訊息
常常和我討論教師職場的相關問題
更重要的
在生活上給了我很多的協助和照顧
更在我絕望失落的時候給了我最大的鼓勵和勇氣

幫我跟爸媽傳遞教甄的訊息
幫我跟爸媽疏導她們的想法
在我跟爸爸衝突的時候
釐清彼此的觀點和化解誤會……

我不是唸書高手
我不是考試高手
從來就不是頂尖人物
如何在少之又少的缺額中脫穎而出
考慮現實和能力
我明白自己有幾分力量
那天…
和爸爸大吵
說真的我很難過也很失望
話說回來還不是因為爸爸不知道我的能力在哪
應該說…不知道我的專長在哪
走到現在
高中的選組
大學念師院
爸爸選擇了他認為我可以的路
而我也毫無警覺的念了文組…讀了師院
就在唯一自己可以決定的系別中
我選了自己興趣的美術系
也將美術的天份和能力展現無遺

不管是不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我都很努力
不管是不是我能力所及的路
我都很努力
所以這次
我還是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認真的準備教甄的考試
結果…
沒有好或不好
因為…
危機就是轉機


我這匹馬
不是不會跑
不是跑不快
束縛的繩索和鞭馳牠會抗拒不聽話
在圈欄的生活總少了草原的多姿美麗
鬆開牠的身上的鞭索吧!
相信牠會昂首闊
敞開柵欄的約束讓牠奔向藍天吧!
讓牠盡情的奔馳和跳躍
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牠的安危
牠知道外面殘酷世界
因為你們的愛
牠會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綿延的雨
就像心情
但我相信
明日會天晴……


照片/攝影/日本北海道/04.7

台長: 藍鯨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