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11:49:1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精神科病房的日子(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科四年級下學期,
開始了我們一年的實習生涯,
run了許\多的單位,
急診,門診,婦產,兒科,內外科...等
也到了外界多數人不太喜歡的\"精神科病房\"!!

實習的路線我都選在高雄地區,
精神科實習在高雄市凱x醫院,
那是間專門的精神專科醫院,
也算有蠻大的名氣~

第一天當然是介紹環境啦!
我所在的位置是急性病房,
裡面都是只有住女病人~
跟其他單位不一樣的地方是,
護理站與病人活動區域用強化玻璃整個隔離,
而進出的門必須用鑰匙才能打開,
無論進出都一樣,
看起來,
雖然好像是把病人關起來,
但從病人活動區域來看,
卻好像是護理站被整間隔離的樣子....
病人若要與護理人員講話,
可從旁邊兩側小窗口,
病人打電話的時間也是在這個小窗口進行,
當然必須有護理人員從旁看查,
以便隨時注意病人的情緒或是狀況~

老師介紹完護理站裡頭的環境,
當然就是要去看看病房環境,
以及和病人有所互動~
一開門踏入病人活動區域,
大家實在是有點害怕,
深怕被哪個暴力的病人揍了一拳,
所以都緊跟著老師後頭,
還真有點像母鴨帶小鴨^^\"

一路上有許\多的病人都盯著我們看,
有的比較開朗的,
就主動於我們攀談,
說:\"你們這一批是新來的小護士喔?!\"
不一會兒,
大家也稍稍卸下心防,
與一些活潑的病人七嘴八舌談起來了~
內容不外是,
\"病人怎麼入院的啦!!\"
\"住多久啦!!\"
當然有些就會說,
\"我是被家人騙進來的啦!!你看我好好的哪有病啊??\"
\"我住好多年了,家人都很少來看我!!\"
而我們這些小護士,
也只能發揮傾聽的功\能而已...
未完待續~

台長: 折翼天使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