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於電影史黃金時期、曾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傳奇男星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今與世長辭,影帝兒子麥克道格拉斯已證實此消息,父親走完光榮的一生,享壽103歲。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今透過《時人》雜誌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和兄弟悲傷地宣布,爸爸寇克道格拉斯在今天離世,享高壽103歲,麥克感嘆,演員爸爸老道格拉斯,之於世界來說,是個傳奇,「他是來自電影黃金年代的演員,一生過得璀璨精彩」,同時表示寇克道格拉斯是個致力尋求正義的人道主義者,「他所相信的信念,是眾人所追求的標竿」,語氣中盡是不捨與崇拜。

寇克道格拉斯本名為伊瑟丹尼洛維奇(Issur Danielovitch),父母是從白俄羅斯逃到美國的猶太人,他在自傳中曾說自己有6個兄弟姊妹,從小家境清寒,所以幫著爸爸務農,但他沒放棄自小萌生的表演夢,之後寇克真的成了演員,演出《萬夫莫敵》、《梵谷傳》、《光榮之路》等經典之作,其中,在《萬夫莫敵》他飾演的角鬥士斯巴達克斯,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在他的演員生涯中,曾三度問鼎奧斯卡影帝,但失之交臂,最終於1996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兒子麥克道格拉斯則繼承他衣缽,拿下奧斯卡影帝。

下巴小洞成招牌 老道格拉斯幽默過100歲
官方貼文《寄生上流》奪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得獎名單驚爆全外洩!

(中時電子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國家需要你!」桃園國際檢疫站透過疾病管制署發出徵才資訊,徵求96人協助桃園機場的檢疫工作,薪資曝光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

疾管署在臉書發出徵才資訊,桃園國際檢疫站招募96名定期契約的約用助理,協助回收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及健康評估等相關業務,工作班次分別為白班(07:00~15:00)、夜班(15:00~23:00)、大夜班(23:00~07:00),薪水分別為3萬4916元、4萬901元、4萬901元,並依實際出勤每日補給交通費500元。

疾管署指出,助理工作時間為到任後6個月簽約,資格條件為國內外大學(含)以上學校畢業,具有護理師執照、全民英檢初級或相當等級的英語檢定能力者尤佳,報名截止日為2020年2月10日。

因應武漢肺炎,桃機檢疫站徵求96名助理。(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臉書)

網友們看到徵才資訊,紛紛搶喊報名「沒英文檢定,但日語n1可以嗎」、「使命來了」、「找工作囉」、「我不是大學生畢業,就不行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和親朋好友回繫感情還是工作上的事宜,許多民眾都會用到通訊軟體LINE,而為了因應即將到的元宵節,LINE首次在台灣推出元宵節聊天室特效,且還是期間限定,只要動手輸入關鍵字就能看到可愛的動畫獻上祝福。

▲熊大和兔兔放天燈。(圖/翻攝自LINE)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到來,LINE也特地推出期間現定元宵節聊天室特效,即日起至2月11日上午九點止,台灣iOS用戶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輸入三組關鍵字「元宵」、「天燈」、「健康」任一個,就可以看到超萌熊大、兔兔現身送祝福的可愛動畫。

而本次特效的主角正是超人氣的熊大及兔兔出現在螢幕中央放天燈,而一旁還有許多天燈加以點綴,緩緩升空的畫面讓人在被科技環繞的現代生活中,能夠感受到一絲絲溫暖的氣氛。不過,該組特效目前只有台灣的iOS用戶,且LINE版本在9.15.0以上才可以看到。(張家寧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老將「小AI」Andre Iguodala交易案,終於在交易大限前夕完成,本季1場未打的他最終被灰熊送至熱火,據傳熱火還將與Iguodala簽下2年3000萬美元合約,讓拓荒者二哥CJ McCollum都貼文暗酸「還真是傳奇」。

Andre Iguodala。(圖/翻攝自推特)

Andre Iguodala去年夏天被勇士交易到灰熊,隨後他與灰熊球團達成協議,在找到交易對象前可以不用向球隊報到,然而他喊話只願加入爭冠強隊,灰熊也不願認賠買斷,導致交易案遲遲未能談妥。美媒更報導指出,若Iguodala無法如願被交易,他將寧願整季缺席不打。

最終Iguodala被灰熊送往熱火,而且36歲本季1場未打的他還將和熱火以2年3000萬美元價碼延長合約,CJ McCollum就在個人推特寫道:「兄弟你還真是傳奇,你休了大半個賽季,用許多時間陪陪家人,宣傳自己的書,準備好退休計畫而且最後還拿到合約,不得不尊敬你啊兄弟。」



引用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06001397-260404,https://tw.news.yahoo.com/%E6%A1%83%E6廚具設計台中

台長: corysp2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