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4 14:54:4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英文的時候,總免不了在前幾堂課裡不斷地練習這個問題,或是這一類的句型。
可是,哪些人算是妳的家庭成員,這一天卻有了不同看法。
問一個已婚卻住在家裡的女生,「妳家裡有多少人?」
她想了想,「我的父母算不算?」
大家討論了半天,「不算。」
問一個未婚當然住家裡的女生,「妳家裡有多少人?」
她也想了想,「我算不算?」
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當然算。」
「我嫁出去的妹妹算不算?」
「不算。」
「那我離婚又回家住的姊姊算不算?」
大家有點兒困擾了。
「那我娶了老婆的哥哥算不算?
「我媽媽的媽媽,有就是我外婆,和我們一起住,我外公過世了,我媽媽是獨生女,她只剩我們一家子親人了,那她算不算?
「我爸爸的父母算不算?
「和他們一起住的伯父一家子算不算?」
一連串的問題,問得家庭簡單的老師我傻眼了不說,全班同學因此開始了一串激烈的辯論。
結論終究還是沒有結論,不過,這個問題的出發點是為了讓學生可以就自己所熟悉的題目開始開口說英文,倒是達到了最大的目的。瞧大家面紅耳赤的爭論著,口中說的雖不是最標準的英文,但是,不就是在溝通嗎?學語文,不就是為了溝通嗎?
一個簡單的問題變得複雜,當老師的我卻忍不住愉快的微笑起來。

台長: 玉米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