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4 10:33:07|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老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自己的家人漸漸受不了和阿嬤相處而開始口角不斷的時候,我那個人人稱羨的好老公每天回家都還會不斷對我洗腦:反正她有健忘症,不管她說什麼,妳就答好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介意她的話。

那天下著大雨,老公要將雨傘收進屋子裡,被阿嬤在門口攔截下來,嘴裡咒罵著會把地上弄溼之類的話。老公還沒走進客廳,阿嬤大聲喊住他:阿賢,你要用雨傘嗎?老公答:沒有啊。阿嬤站在門口往外探:那是誰要借這把傘啊,剛剛不是有人向我借傘嗎?老公笑著答:喔,那個人已經走了。然後對著坐在客廳的我們吐舌頭:阿嬤真幽默。

當然老公也有生氣的時候。當阿嬤口無遮攔的用老式台灣國罵咒罵著在客廳裡玩鬧的小小孩們時,在我們出口制止前,老公深吸了一口氣,伸手押住了我的怒氣,隨手將我和小小孩們牽出客廳去『呼吸新鮮空氣』。然後還是對我說:反正她有健忘症,不管她說什麼,妳就答好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介意她的話。

這個態度是自己家人做不到的,尤其在阿嬤的健忘越來越明顯,對家人態度越來越惡劣,禁忌越來越多的現在。下午三點要出門,阿嬤說要吃飯了,不可以。六個月的嚕嚕摸桌巾,阿嬤說會把桌巾撕破,不可以。一歲九個月的家蓉拿杯子喝水,阿嬤說會把水潑一地,不可以。三歲的咪咪玩紙黏土,阿嬤說會把地上弄髒,不可以。四歲半的嘟嘟在門前的廣場騎三輪車,阿嬤說會被車子撞,不可以。孩子們不解阿祖怎麼什麼都不可以﹔我們同樣不解。老公說:反正她有健忘症,不管她說什麼,妳就答好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去介意她的話。

老公體貼家裡有老人家,讓我安安心心的住在娘家可以照應,對於鄉下鄰居多事的讒言讒語,充耳不聞。對不同生活習慣的一個家庭不以為意。與家中成員和平共處,寬心以待。平日工作完畢就回家幫忙這個笨手笨腳的老婆帶孩子。除了睡覺打呼之外,沒有任何不良嗜好。疼老婆、疼孩子、孝順婆婆、尊重岳父岳母。如此一夫,上哪裡找?

台長: 玉米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夫妻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給玉米老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