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5 10:25:21|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句四個字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一歲半,牙牙學語中。會說了一堆兩個字的話:嘴嘴(奶嘴)、布戲(布袋戲)、謝謝、拜拜(再見)、牙牙(刷牙)、嗨訝(還要)、把布(泡泡的英文)等等等。
截至目前為止,這小娃兒一共說了三次四個字的話,字字說得精準,用字用得恰到好處。

『我要嘴嘴』
乾奶奶拿著小娃兒的寶貝騎著單車在她面前繞來繞去,小娃兒腿短,追不上,當然也就搶不回她的生命甘泉,情急之下,居然冒出這一句話。乾奶奶當下交出她的奶嘴當獎勵。

『媽媽抱抱』
小娃兒口齒不清,常常說一些聽似雷同,對她卻有不同意義的話。「包包」就可以代表「爸爸」、「我要吃麵包」。但是無論淺意識、深意識,我是明顯的排斥「包包」等於「抱我」的聯想。可是這一回,她累得走不動了,硬是擠出這麼清楚的話來,不抱她都不行了。

『阿嬤謝謝』
唉,說來慚愧,怎麼都沒料到這小娃兒會這麼見錢眼開啊。之前,要她叫「阿嬤」總是會叫成「馬罵」。沒想到收到阿嬤的一包大紅包,她居然可以不假思索的說出這四個字。唉唉,算我教得好吧!

台長: 玉米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蓉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產經驗一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家蓉喝了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