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10:50:52|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我一片淨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孩子,
我要怎樣才能給妳一片淨土?
看著妳前後左右的沙灘上,
前人貫徹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們的公德心還是見不著蹤影。

當妳睜著晶晶亮的眼睛,
看著前面的 LUXUS 車窗拋出一包垃圾,
妳的眼中有個疑惑,
妳的眉頭深鎖,
我只能告訴妳:
這樣子是不對的行為。
我的眉頭也跟著深鎖。

當妳聞道電梯間濃厚的尿騷味,
妳緊摀著鼻子,
眼中有著深深的不認同,
我只能告訴妳:
這樣子是不對的行為。
我也跟著緊摀著鼻子。

孩子,我不知道該怎樣做,
才能給妳一片淨土。
我不知道公德心什麼時候才會植入人們心中,
我不知道在妳的成長過程中,
妳的公德心會受到怎麼樣的打擊!
我只希望,
在我的努力下,
妳會長成一個有公德心的社會人士,
並且用妳有限的能力,
去影響身邊有限的人,
然後,
可以給妳的孩子一片淨土。

台長: 玉米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