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8 23:28:04| 人氣4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負責任的態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叔叔一家子從南部上來玩,剛好遇上家蓉家萱的音樂表演,說好要去聽她們的四手聯彈,但是表演時間排得不早不晚,讓客人要因為這兩分鐘的表演卡住一整天的行程,我們覺得不妥,於是請叔叔一家子自己去八仙玩,家蓉家萱則還是必須按照既定行程去參加音樂表演。

家萱這個小二升小三的臭小子,居然開始哭鬧耍賴,想跟著去玩水,不肯去跟姐姐四手聯彈參加演出。

媽媽我真的很火大。

雖然去八仙玩水是很吸引人的活動,但是這個演出是幾個月前就安排好的活動,姐妹倆也練了好久,這小子居然為了玩耍,而不顧一切要讓活動開天窗?或者讓姊姊自己上台演出?剛從大陸回來的爸爸聽到家萱的哭聲,居然也就心軟的妥協,更要我臨到演出前打電話要求更改表演時間。

媽媽我真的很火大。

關於爸爸要我更改表演時間的這點,我無法接受,居然跟他完全無法溝通,這一點,等我住院的時候,讓腦子放空,好好想想到底是誰有問題...

現在先談家萱。

今天晚上我跟家萱說,有三個態度她一定得改,因為這三個態度是媽媽完全無法接受的,她沒得選擇,一定得改。

一是以哭鬧來耍賴的態度,這點,媽媽非常厭惡,所以,一定得改。一是不負責任的態度,已經答應要做到的事情,除非遇到不可抗力的情況,不然一定得做到。一是凡事先否認再說的態度,遇到任何人抗議她任何問題,她第一句話一定是:我又沒有!從來不想想人家為何會抗議,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錯。這三個態度,她一定得改。

唸完家萱,雖然家蓉坐在一旁默默不敢作響,就怕掃到颱風尾,媽媽還是順道帶了一句:至於姊姊,媽媽不喜歡妳對妹妹的態度,妳也要改。

姊妹原本默默沒回答,被媽媽大聲吆喝一聲:聽到沒?!立刻制式化的回答:聽到!可是我相信,這些瑕疵,媽媽還是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直到真的完全被導正為止。這一天,快快來吧!

暗摸摸,誰在那裏做甚麼?
李小嚕?妳在做啥?
哇勒,隔著保鮮膜啃蓮霧?
唉呀!是蓮霧太吸引人,還是妳太餓了?
還真的啃了幾口...
阿嬤快來救....蓮霧,也順便救救小嚕,她死不放手啦~~
好好好!阿嬤洗蓮霧給妳,跟妳換下手上有保鮮膜封住的。
小嚕拿到阿嬤洗乾淨的蓮霧了。
真是太好吃了。
心滿意足。

快跑!

當時小嚕未滿11個月,是全家的開心果。 

台長: 玉米
人氣(4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萱 |
此分類下一篇:落三去四
此分類上一篇:內湖捷運電死七百多人?

Uncle
我還是搞不清楚小嚕是不是包子


聽~到~了~
快跑
2009-08-21 23:03:25
版主回應
小嚕是女的,包子是男的,小嚕不是包子。猴~~認不出來,我要跟小嚕說~~
2009-08-30 22:5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