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23:30:11| 人氣4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孩子過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帶了消費卷的作文比賽簡章回來,家萱帶了消費卷的畫圖比賽回來,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我一直跟孩子說,如果妳沒有辦法做到,就不要自願。

上次家蓉參加中文打字比賽,是我慫恿她去參加的,反正練習打字不需要用到電腦,只要背鍵盤。沒想到她除了中文打字比賽,還參加了英文打字比賽。『為什麼?你根本連英文打字都沒碰過。』我問。『因為沒有人要參加英文打字比賽,所以老師要所有參加中文打字比賽的就直接參加英文打字比賽。』『喔!』那就沒辦法拒絕了。

然後家蓉參加了朗誦,在全校面前,站在司令台上。『為什麼?這不是很恐怖的事嗎?眾目睽睽耶。』我問。『我想要試試看。』『喔!真是非常的勇敢的挑戰。』既然是自己想要參加的,那就要自己努力喔。


然後家蓉跟家萱又同時參加了親子繪本比賽,這又是我慫恿的,因為我超愛讓孩子畫繪本,所以公器私用,讓孩子沒得選擇得坐下來好好的畫完一本繪本,這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可惜的是兩本繪本送比賽之後,都沒拿回來。我好難過。

再來孩子又帶回來一些海報比賽,這個,我就不喜歡了。我跟孩子說我不喜歡要把一個故事直接用一個圖案表現在一張紙上這麼強制的做法,那要功力很高的人才做得到,我,沒辦法耶!我只喜歡用故事鋪陳的方法,慢慢的來。用海報訴說一個主題,好難喔!所以孩子如果要我給她們建議,我多半是說:『自己想辦法!』孩子們因為沒有這樣的養成背景,所以自己想出來的畫面,可想而知,很慘!

作文,我就還能接受。至少字寫錯寫漏了,我都還幫得上忙。

今天晚上,陪完孩子完成他們的海報跟作文,我如釋重負(可以坐在一旁打毛線看孩子做作業也可以看到這麼累,真是辛苦的工作)。突然我想起,在國中的時候,中廊有一個佈告欄,是屬於我的耶,在當時,我每一兩個星期就要做出一張海報來,就貼在中廊的佈告欄上。如此想來,我,曾經會做海報耶,而且,應該還是很強。不然怎麼那麼大一所學校,會有我的專屬佈告欄?當時做些甚麼東西,卻是一點兒也想不起來。

p.s.家蓉第一次在周會的時候上台朗讀,站在司令台上,全校六個年級的小朋友面前。原本我是想要翹課去偷拍,可是沒能得空。現在在學校網站上看到照片,趕緊偷過來用用。雖然沒對到焦,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p.s.家蓉旁邊幾個小朋友都是她的好朋友。跟她一起朗讀、完全被紙張遮住的那一位,是當時她最要好的好朋友。很嬌小吧,相較之下,家蓉還挺高的。

台長: 玉米
人氣(4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陪孩子過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你打小孩嗎?
此分類上一篇:五個小孩的身高

大同寶寶
玉米
家蓉你好棒ㄛ
給妳拍拍手 加油
2008-12-12 08:41:10
大同寶寶
好快樂的家蓉
家蓉是個快樂美麗的天使
2008-12-12 11:05:37
版主回應
哈哈~~大同寶寶終於有一次沒有顧到"公平"啦~~^^~~
2008-12-20 07:4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