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02:08:53| 人氣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的事可以忘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家蓉家萱暑假兩周直排輪夏令營的最後一天,結束後,阿公阿媽要去COSCO,可以帶姐妹去,但是去的人下午就不能參加英文課。姐姐想要陪我送包子回家,姐姐想要上英文,妹妹想去COSCO,英文課對她來說上不上都無所謂,所以姐妹的結論是姐姐跟媽媽,妹妹跟阿公阿媽。於是我們兵分兩路,各走各的。
但是到了包子那,媽媽臨時決定讓姐姐留下來照顧包子,媽媽自己回來上課。姐姐很開心。照顧包子比上英文課還開心。

可是臨到課前,媽媽的工作還沒完成,不得已只好請假。

一切都是臨時起意。
然後家萱回來了,發現媽媽沒有去上英文課,發現姐姐留在包子那兒照顧包子,開始生氣的責怪媽媽沒有事先說明清楚,任憑媽媽怎麼說,家萱又哭又鬧一口咬定”媽媽沒有事先說”,害她沒有做出正確決定,硬要大人擱下手邊工作立刻送她去包子那裡,任憑阿公阿媽怎麼好言相勸都沒有用。

媽媽非常生氣,拿棍子狠狠的打了家萱一下(打不到她第二下,家萱屬溜,動作之敏捷快速,可以讓妳怎麼樣都打不到)。家萱覺得自己委屈,繼續去跟阿媽吵架,去跟阿公盧,媽媽簡直要被逼瘋了,惡狠狠的警告她並且訓斥一番,然後在氣死自己之前溜走(這小子氣頭上哭鬧中還是可以機靈的跟妳回嘴...真是氣死人!!)
後來媽媽要出門了,還是得帶著她(沒辦法,誰叫我是她媽?)我卻不肯理她。家萱像沒事人一樣,還因為可以去找包子而開心不已。我又忍不住地訓她一頓:都是自己的選擇,就不該反悔,更不該用這種態度哭鬧想要達到逼大人成全的目的。我嚇她說:我要去交換小孩,隨便換誰都好,都比她好,換到她的爸爸媽媽很倒楣,因為她太會耍賴!

家萱嘻皮笑臉的繼續賴皮,看得出來是因為自己心虛,所以以嘻皮笑臉給自己台階下。看得出來她知道自己有錯。
到了阿姨家,家萱很開心,跟包子跟姐姐努力彌補幾個鐘頭沒見面的空白,然後找到空檔,跑來跟媽媽說:媽媽,對不起啦!媽媽告訴她:我還在生氣,因為妳的態度真的太糟糕了。家萱嘻嘻笑的溜開。
然後我們帶著包子去吃飯,帶著包子去逛賣場,家萱似乎早已忘了所有的事,只剩媽媽一個人還在心中生氣。
可是我真的覺得她今天的態度有夠糟糕,無比耍賴,無比無厘頭,無比不可理喻,我真的覺得不該這麼輕易就讓她解套,可是,還真想不出辦法可以讓她有所警惕。
睡前,我幫姐姐挖耳朵,姐姐躺在我腿上跟我嘻哈講話著。姐姐一起身,家萱立刻跳上來,躺在我腿上,然後軟言軟語的地跟我說:媽媽,今天的事可以忘了嗎?
媽媽:不可以。
家萱撒嬌的指著我的心:可以啦,妳的心在這裡耶!
媽媽:不可以,妳更不可以,如果妳忘記,下次又這樣耍賴,我會很快被妳氣死!
家萱:我不會啦!(語氣求饒加撒嬌)

唉!
真的是上輩子欠妳的!
我又被妳逼老了一些!

台長: 玉米
人氣(5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萱 |
此分類下一篇:稱職的小花童
此分類上一篇:小嚕當花童

Julin
不知道管不管用.....

下次遇到這樣的事, 就立刻對她說: 你會這樣生氣, 是應該的, 要是我, 我一定比你更生氣. 因為媽媽根本沒跟你講清楚, 而且....

反正, 就是替把她心裡的氣全講出來,甚至連他還沒有氣到的, 都先講完, 然後問他還有沒有要補充的, 因為你真的能了解她為什麼會氣到失去理智
據說, 她就會不好意思的開始說出... 沒有啦, 其實, 我剛剛是因為..... 所以...... (反省起自己來了)

現學現賣! ^_^
2008-07-28 14:31:11
版主回應
Dear Julin:

感謝您賜招啦!但是這招對家萱不管用,這小子,打蛇隨棍上,你如果用哀兵政策,反而替她找到藉口理直氣壯的生氣,「反正一切都如妳所說,千不該萬不該,都是妳的錯!」更是沒完沒了。(他老爸有幾次錯用這招,而且沒有記取教訓,玉米就活生生看他老爸被這嚕小子盧了幾個鐘頭,而且還連陳年往事都被撈出來一併盧!)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很難猜到哪個小孩適合哪種教養方式,只能一直試,哈哈!所以,誰不能說小孩是我們的白老鼠呢!

玉米暑假跟孩子朝夕相處,常常有火山爆發的時間,不反省啦,一反省,除了被孩子氣死,還會帶有罪惡感哩!哈哈!

大家加油!
2008-07-29 09:2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