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13:25:08| 人氣3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終於可以放暑假了--暑假第五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第五周,表示家蓉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經過了緊鑼密鼓的精采安排,這周,終於開始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為什麼叫做漸漸恢復正常生活?就是,第五周的的活動會比之前之後,暑假的任何一周,都來得輕鬆。是如家蓉在日記上所寫:我終於可以好好放假了。不過,這句話,是我的心聲,不是她的。

學校的暑期活動結束了,直排輪教練問小朋友們想不想繼續續班?家蓉很有興趣。不過我提醒家蓉,星期一四的舞蹈課我們只有請假兩周,再繼續請假下去,我怕她們兩個跟不上原來的班級,這樣可就麻煩了,所有的時間都要重排。家蓉想想,決定開學再來上直排輪!OK!直排輪的課程或許會跟跆拳道衝突,開學後再說。所以家蓉的直排輪課就如預期的在兩周課程後結束。

暑假第五周的課只有舞蹈兩堂,英文兩堂,游泳一次,鋼琴一次。
八月中家蓉有鋼琴檢定,所以閒暇時,家蓉會自己乖乖地練琴,這兩天睡覺前,我發現家蓉在閱讀『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的文字夠多,應該夠她看上幾天(我問家蓉這本書難不難?她說:還好,不過有幾個字不懂。要看懂故事應該OK。)

由於家萱還沒放假,所以每天我還是得一早起來喊醒她。這個暑假家萱也很認份,可能因為之前忙畢業排演,後來一五早上在家上完日文才去上課,二四直接去游泳,只剩下星期三是『去上學』,所以家萱不曾有太大的情緒反應。只有一次在阿媽送她上學途中反應:我好可憐,都沒有暑假,還要等八年才可以放暑假………

第五周要做甚麼?暑假,剩四周了,家蓉的暑假作業在放假第二天就潦草的寫完。老師規定這個暑假要背九九乘法表,家蓉很反抗,所以,我讓家萱背,家蓉就坐在邊邊要聽不聽隨她。然後呢?還可以做甚麼呢?我要好好想想,可不可以想到一個可以讓家蓉不覺得無聊,又不用打擾我的事情?我要好好想想,仔細地想想。

台長: 玉米
人氣(3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玉米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你確定你可以教英文嗎?
此分類上一篇:穿尿布也可以跳舞

JoJoma
我這一週也是在放暑假耶..
我家的霈得了中耳炎,所以游泳課要停到中耳炎完完全全好了才能再上.
霈因為不舒服,所以都像病貓一樣待在家裡,連帶的我也放起暑假來了..呵呵.
九九乘法表..我家的霈在幼稚園時就被老師強迫背會了..
所以我都說私立幼稚園的大班,其實就開始上小一生的課了.
小朋友滿可憐的..但也見人見智,很多家長覺得這樣子很好,等小朋友小一時他們就輕鬆了...
2007-07-29 18:53:06
版主回應
呵呵~~家蓉幼稚園也背過了,只不過如她自己所形容,她有小人癡呆症,所以,背過也忘光了啦~~所以,還是得重頭背起.呵呵~~這樣,比其他孩子還慘,辛苦兩次~~哈哈!

中耳炎要徹底的治療喔~~我已經想到工作給家蓉做了,接下來這個月就讓她跟阿公阿媽一起去當農夫吧!^O^~
2007-07-31 13:41:04
Uncle
不可虐待童工喔
2007-08-03 23:37:05
版主回應
哈哈~~被發現了!
2007-08-07 16:35:46
玉米
我把家蓉借給阿姨當褓姆,去照顧包子。

阿姨很大膽的靶家萱也一併邀請去。

我們唯一的條件是:不可以讓她們看電視。

於是,大家各得其所,家蓉愛包子,可以去照顧包子,開心得很;阿姨需要有人照顧包子,家蓉去了,阿姨輕鬆不少;玉米想要一個孩子不會覺得無聊又不會打擾我的事,有什麼比讓家蓉去當褓姆更讚的主意?家萱想要跟著去玩,於是,大家都開心。

結果,第二天,家萱想我們,我們想孩子,原本打算住兩天的蓉萱,就回來了...真是不爭氣的媽媽!還得再訓練一下。
2007-08-07 16:4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