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7 20:39:15|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找我去幫他們在閱讀角的桌上畫些東西,我於是花了一天的時間做這件事情。

我把閱讀角分為三區,孩子的座椅不是排排坐,而是跟隔壁桌的對面坐。因為想要營造慵懶幸福的閱讀感覺,希望將孩子擁抱進這個閱讀角,我的座椅安排很隨性。

可是,我對這個閱讀角的地理位置覺得很感冒,這是位於前棟教室跟後棟教室之間的重要通道,擺上了桌子,不會讓穿梭的孩子想要坐下來看書,反而讓看書的小孩被吵著了。最重要的是,這個閱讀角坐落於大辦公室正前方,孩子坐在這兒看書,應該或多或少覺得不自在。

另外,閱讀角因為是在開放空間,所以角落的書架上,雖然擺滿了書,卻都是被淘汰下來的成年老書,並且都是不有趣的書。究竟會有多少孩子坐在這兒閱讀?大家心知肚明。

那麼為什麼要把閱讀角放在這個角落呢?呵呵~~供人方便參觀的用意比供孩子方便使用來得強吧。我猜。

這幾天我看到美麗溫柔的秀鑾老師帶著功課有明顯跟不上的低年級小孩坐在閱讀角用功著,我真的很感動。這個地方或許不會讓孩子想要真正坐下來閱讀,但是,對於師生之間一對一、一對少數人的討論活動,卻是比在大辦公室親切,比在教室舒適多多。

原來閱讀角,是可以這樣使用的。

台長: 玉米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玉米動手做 |
此分類下一篇:賣場的照片
此分類上一篇:迷信毛線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