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2 11:06:58| 人氣48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給我一個我必須生兒子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忍不住要對瓶子說:不要再說了,沒有生出兒子並不是犯罪,我不應該因此變成罪犯。

是的。

我終於也忍不住要吼叫著。

瓶公在餐廳裡一直說一直說,瓶子在MSN裡一直敲一直敲,周遭的親戚朋友紛紛提供生兒秘方……好像生不出兒子我就對不起我的婆家,好像生不出兒子我就不該出門,一出門,就遭到所有『關心』的眼光跟言語時時針對著我。沒生出兒子,真的是一種不可饒恕的罪嗎?

婆已經受不了了,這次過年已經不再暗示我該生兒子了,一開始跟我說:沒有生個兒子,以後會很寂寞,為了妳們自己好,應該要生兒子。現在已經清楚的跟我說:沒有生個兒子,沒有子嗣可以傳承,妳就是輸人家一項,我們不可以輸人家,所以,一定要生兒子(意思是說大家都生了兒子了,只有我沒有,所以就是輸了)。

這些話讓老公跟婆吵了一架,婆怪我多話跟老公抱怨。可是,實際上,老公卻也是認為沒有生兒子,沒有子嗣,晚上對我唸了許久。

接下來的日子,剛生了兒子的瓶子不斷的跟我說:該去廟裡求,該去做精蟲分離,該去吃中藥調理身子,該去……。我心虛的聽著,讓自己身陷『因為沒有生兒子,我成了婆家的罪人』的網裡,我變得暴躁易怒,對自己強烈質疑。孩子對我說,媽媽,我要一個弟弟。我在心裡討厭起自己的無能起來。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有兒子?有兒子真的比較好?有兒子才對得起婆家?誰說一定要有兒子?有兒子一定比沒有兒子好?這年頭有什麼只有有兒子才做得到的事嗎?難道有了這兩個可愛的女兒,我的生活會因為沒有個兒子而不完美?我的女兒一定輸我的兒子?因為沒有兒子,我就該生個三個?四個?五個?直到生出個兒子?(婆說不必啦,驗出來不是兒子就拿掉,直到是兒子為止)那如果我生不出兒子呢?我因為要生出兒子而生了一堆女兒的經濟壓力誰來扛呢?婆曾經無心的說:怎麼那麼笨,一直生女兒。她無心的話讓我視回婆家為畏途。我因為沒有生兒子而該被瞧不起看低?我沒生出兒子老公容易出軌?那麼生了兒子家庭會因此圓滿?

請給我一個我必須生兒子的理由。

沒有生兒子不是我的錯,不,應該說,沒有生兒子不是一種錯,更不是一種罪。老天安排兩個女兒給我,我很滿足。我為什麼要因為沒生出兒子讓自己這麼這麼的痛苦?我想要快樂的跟我兩個寶貝女兒生活下去。我認真的當個好老婆、好媽媽,我deserve一個快樂的生活。

所以,請給我一個我必須生兒子的理由。不然,就不要理我,讓我可以快樂不心虛的過日子吧。

台長: 玉米
人氣(48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玉米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突然好想吃PIZZA
此分類上一篇:親師座談會

JoJoma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這彷彿又回到我懷我家老大女兒四個月時的時光.
還未驗出男女時,我婆家一直說男女都好..
一直到確定是懷女兒時,我的生活就不得安寧了.
冷嘲熱諷,給臉色看,講話毫不留餘地...都來了.
所以我悲慘的日子從懷孕四個月起開始..
後來,老二懷了男生,婆家卻也是一付本來就該如此的嘴臉..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007-03-22 11:15:15
版主回應
呵呵~~我婆其實很替大家想,才會讓自己那麼累,因為想太多,想太遠...
有時候,我卻也察覺自己的個性跟婆有點類似,只是小遜一籌...
2007-03-22 13:56:04
大同寶寶
玉米
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這個年頭生的出來就很不錯了
過你想過的生活自己
快樂就好別去在意那些閒言閒語
2007-03-22 11:32:25
版主回應
說的好耶~~我同學還有很多還在祈禱可以生出個小孩的,說真的,我很幸運,婚後很快就有了兩個女娃~~^O^~~
大同寶寶暑假有空帶孩子嗎?把家蓉送回去住一小陣子吧~~^O^~~
2007-03-22 13:54:43
li
如果妳和老公已決定兩個女兒就好那就讓生兒的事劃上句點,別想那麼多。我認為妳婆沒惡意,她只是以她過來人的心情才對妳這麼說。
我的婆也和妳的婆一樣在這方面給了不少關心,當時我的想法和妳一樣,但是今年過年前婆走了,經過了那段時間渡過那個階段我才體會到有兒子與只有女兒的差別。真的人生的層面我們才走2~30年,我們確時無法去感受已走6~70年的心境。她只是不希望我們有遺憾。
2007-03-22 12:22:24
版主回應
呵呵~~我最大的壓力,其實來自&quot自己的放不開&quot
婆是為我們想...於是我因應她的期望,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_<&quot
2007-03-22 13:53:06
可憐的玉米。逛這網站好久了!一直潛水沒有浮上來。 我覺得玉米說得我都能了解。沒有生到男生,“傳統“的老人家都會給壓力。但是,現在不再是一個“女兒{嫁}出去就跟家裡沒關連“,或是 “兒子以後就一定要照顧父母“ 的時代了。很多觀念都在改變。不要在意你婆婆說了什麼,自己開心滿足最重要。 by the way, 我是女生。
2007-03-22 12:59:14
版主回應
我有個網友,她們只有姊妹,所以在過年的時候,都會有至少一家子是在娘家過年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但是我家有兄弟,所以無法照辦.
我希望我女兒以後想回來就回來,可以很開心自由的決定.
婆婆的話,多多少少影響著我,然而左右鄰居親朋好友的&quot隨時&quot關心問候,卻更擾人呢!
&quot敲&quot還沒結婚嗎?呵呵~~難為妳在一個媽媽的碎碎唸裡潛水這麼久了,感謝呢!
2007-03-22 14:00:22
小雨
有兒子才有幸福嗎? 我不知道
因為我和你一樣, “只” 生了兩個女兒,我覺得我很幸福
有了兒子,可能會有另外一種幸福.
雖然我沒有得到那一種幸福,我並不在乎.

就像有人說嫁給有錢人才會幸福.
我沒有嫁給有錢人,不知道嫁給有錢人的幸福.
但是,我還是很享受我們這種自己打拼的幸福.

路人甲乙丙丁的話可以不用管他
因為對方的動機有太多可能
有的人是在關心之餘埋藏著炫耀
有的則是偷偷嫉妒你所擁有的,於是拿你沒有的東西來打擊一下你的信心
有的純粹是三姑六婆心態,總得說些什麼話讓人難受才高興
這些,我們都不必理會

婆婆說的話比較傷人,但也還可以容忍
老公若是不站在同一陣線,則很令人心痛

很久以前,我老公也覺得傳宗接代是他的義務
他是家裡的長子,還是家族裡的長孫
所以他一直覺得自己有一份責任與義務
經過這些年我給他的教育
(我一直告訴他: 你沒有這麼偉大,還有,台灣姓鍾的人一大堆,不會滅種的啦!)
現在的他,很滿足於有女兒的快樂
我曾經認真問過他,他說他真的沒有遺憾.

好好跟老公談談
只要他這一關過得了,就可以了
給你滿滿的加油與祝福 ^_^
2007-03-23 01:51:15
版主回應
小雨,在這次回婆家過節的前一個晚上,我跟老公『好好的談談』了(哈哈~就是警告他,不准再提生兒子的事,不准跟婆起鬨,否則,會把我逼瘋)
我家老公其實很容易被別人左右,一點兒都不堅定的!見到人家玩兒子玩得開心,立刻就心癢癢。看到人家只生女兒還是無比滿足,立刻也覺得兩個女兒就夠了...
2007-04-24 17:0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