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09:53:09| 人氣23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跟工作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兼顧家庭跟工作的媽媽,簡直都是超人!

我一直這樣子覺得。

我雖然是個可以不把工作情緒帶回家的人,但是,照顧到工作,家庭時間一定會被犧牲,對孩子的耐性一定會縮短,這是我的情形,我也無法否認。

比方現在,我可以花二十分鐘的時間喊家萱起床,我可以花四十分鐘的時間押孩子睡覺,我可以花一個鐘頭的時間陪家蓉寫功課,但是,如果工作多了,我的時間少了,或許只剩下五分鐘喊家萱起床,孩子趕上床自己陪自己睡,功課寫完了我再檢查!五分鐘內要達到當初二十分鐘才完成的目標,我能不心急嗎?

所以,為了照顧孩子,我目前只能選擇這樣兼差的工作!但是孩子病了、孩子最近情緒低落、孩子生活態度不佳…的時候,我又想放棄工作,專心當媽媽。

工作和家庭,我無法兼顧。我這麼想。

老公更是!

上了班一忙碌的老公,回到家只顧著放鬆當自己,或著看電視,或者上網,或者睡覺…家蓉不只一次跟我這麼說,家萱不只一次跟我這麼說,當我跟老公說的時候,老公只是覺得我該幫他跟孩子解釋,卻沒有想到,我心中也有小小的不認同。

當媽媽的就不行這樣,回到家是不能放鬆當自己的,在公司是職員,回到家,妳還是個媽媽,這個身份,即使妳生病了、妳心情煩悶、妳月經來了,都脫不下來。妳,永遠是個媽媽!只有在把孩子趕上床安置好了,該做的做好了,或許,妳可以找到幾分鐘的自己。

所以當夜晚孩子都睡了,我拿著家蓉的日記,跟坐在電腦桌前的老公說:家蓉的日記我不太看得懂…老公看都沒看,說:不重要的東西。聽了,我是很痛心的。

當爸爸,不該只來驗收成果的。不是只是幫孩子繳了學費,就等著看成果報告的。孩子的成長是靠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孩子的一切就是吃喝拉撒睡。嚴格說起來,是,都是不重要的東西,孩子掉牙換牙,天經地義,孩子發燒咳嗽,在所難免,孩子跳舞彈琴的接送,事不關己…只有家蓉近視了蛀牙了,這個來驗收成果的爸爸會來跟媽媽抱怨:怎麼讓她蛀牙了?怎麼讓她近視了?

我收起家蓉的寶貝日記,轉身走回房間去摺衣服。

老公似乎發現自己的態度不對了,走過來,坐上家蓉的書桌,翻開家蓉的日記,讀了起來。

我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台長: 玉米
人氣(23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玉米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妳看到了『心意』嗎?
此分類上一篇:玉米碎碎念-孩子,我要怎樣教你嚴謹?

曉雨
我家爸爸也是這樣
有一次我告訴她,我喜歡自己接送孩子去上課
因為我可以從教室外面,或老師的隻字片語知道孩子學習的情況
每回讓他接送孩子上下課,他就只做到司機的工作-安全接送
That’s it.
我抱怨,他就說:
”當爸爸就是這樣啊! 哪有爸爸還在那裡三姑六婆的”

聽了,我的心裡也是好失望.
我,也不是天生就喜歡三姑六婆
我是生了孩子,因為疼她們,愛她們,才變成這樣的
當爸爸的,為何不能明白我們的心呢?

- 小雨
2006-11-02 14:14:04
li
他被我們寵壞了,自始我們就沒讓他參與這些工作這些責任,讓他去分享親子間彼此的同樂。
其實想想為什麼他對他的工作總是那樣用心但對家裏的事永遠放心,只因為妳是他家裏的支柱,有妳在他一切放心。
所以適時的當他在家中的老闆,相信他也會為妳盡心盡力的。
2006-11-02 17:11:16
北極熊媽媽
Dear 玉米,

我覺得妳寫的真好,我也發現當我在家事上承擔的越多時,孩子的爸就越是理所當然的下班後做自己;上了一天班很累,很多先生好像都是這個理由,只是我還沒想好要怎麼溝通才不會起口角,所以還先擱著。
2006-11-06 10:14:05
玉米
北極熊媽媽:
我們家的爸爸愛孩子甚過老婆,所以任何溝通工作,除非不該讓孩子介入或者不該讓孩子知道的,我都交給孩子去當傳聲筒。這樣,爸爸的在意多一些,態度柔軟些,孩子的軟言軟語也讓他心疼些。
我是很少去計較『當初你是...現在卻...』的女人,因為認清楚了『婚後大家都會改變』的事實,生了孩子之後連自己都變了,所以也無法去計較老公不變。只是我們希望老公的改變可以配合他的身份。只是如此。
2006-11-07 12:59:34
玉米
li:
其實說真的,我們家爸爸參與的很多,所以才會現在少參與了,讓我很介意。
自小孩子就是爸爸在處理洗澡換尿布,孩子的外出走動也是爸爸領著,我是個懶媽媽,爸爸對孩子的付出與珍惜,其實是無法抹煞的!
但是現在有些時候把孩子放給爸爸,有些事情會讓我很不放心,比方爸爸的安全指數較低,我的較高,這點還需要不斷的溝通才可以。
2006-11-07 13:45:59
玉米
小雨:
原來站在教室外的妳跟我有一樣的心~呵呵,我們都怕錯過喔!
2006-11-27 06:1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