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17:23:47|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孩子打簡訊-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跟家蓉說:妳看,媽媽到哪裡都會帶著一本書,如果無聊的時候,就可以看書了~

家蓉不假思索的答:我又不會無聊,我會找事情做呀!

媽媽好奇的問:妳會找些什麼事情做呢?

家蓉爽快的回答:我可以跑跑跳跳,繞圈圈,交朋友...都可以呀~

這就讓媽媽回想起有一次阿公阿媽帶著姊妹倆去吃飯,回來的時候媽媽問她們:「東西好不好吃呀?」姊妹倆異口同聲回答:「好吃」!媽媽又問:「那裡好不好玩?」姊妹倆又異口同聲回答:「好玩!」媽媽忍不住要問:「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姊妹倆很有默契的答:「那裡有一根柱子,很好玩呀!」媽媽更好奇了:「柱子有什麼好玩?」姊妹倆解釋說:「我們就在那裡繞著柱子跑圈圈,這樣就很好玩了呀!」

喔~

原來孩子的快樂來得這麼輕易喔!

但是孩子也有料不到的事,他們以為自己不會遇到無聊的狀況,實際上,卻又可以看到孩子在一旁無聊到不行的時候~這時候,妳會引導她做什麼?任由她在一旁發呆喊無聊?

通常靜態的玩法我會跟她們聊天,或者唱歌接力,我們會改編歌詞亂亂唱,或者我們會玩名詞接龍(孩子太小,沒辦法玩成語接龍),我們還會玩:「什麼東西圓圓的?太陽公公園圓的」這樣的遊戲。動態的我比較懶的玩,但是偶爾也會陪著她們動一動,簡單的像「黑白猜」,「出一拳出兩拳,出了兩拳收一拳」,或者會玩猜拳踩腳………

這一次,媽媽突然想到阿姨會讓嘟咪玩手機上的電動,我當然不會讓她們養成玩手機電動的壞習慣,所以我讓家蓉打簡訊給姑姑,家蓉現在大班,正在學拼音,用注音打簡訊是一種練習,家蓉打的很慢,很認真,幾個字就打了半個鐘頭,這不是打發時間的另外一個方法嗎?

台長: 玉米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陪孩子過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玉米碎碎唸~豹紋姊妹花
此分類上一篇:三隻老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